2011年二月,十分喜愛東南亞那種酸甜式料理的我在美食板看到這家的介紹
儘管大成路離家裡實在蠻遠的,但為了吃真是再遠也願意去XD。
依我們從永康騎過來,位在大成路上的明詩越南小吃是蠻顯眼的!不難找。

明詩越南小吃店  

紅色的招牌,白色的字。上面有電話以及越南的文字唷。

店外照店內 

桌數不多,店內大概五六桌、店外兩桌這樣。燈光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慘白色XD

有布條  

我們有幸在這個期間來明詩用餐,它家內部整修,於是2/11至2月底
消費越南河粉、麵、米粉、米苔目送咖啡一杯,新菜色送咖啡兩杯,限內用。
我不知道我們點了什麼,但我們是喝到兩杯咖啡就對囉^_^

有營業時間?  

這裡還有一個旗幟,寫著鹹粥(內臟、豬肉、肉丸),還有營業時間
不知道是在講鹹粥販賣的營業時間還是這家店?稍後再敘。

明詩販賣湯麵類、炒麵類(麵類皆有四種麵條可選)、飯類、小菜類
還有一些組合餐、涼拌米粉類,小火鍋,最後是五六日限定推出的咖哩類。
麵有米粉、米苔目、麵以及河粉可以任君挑選。

放飲料的冰箱

 放飲料的冰箱,上面布條的活動期間內有達到條件,老闆都會叫你自行取用

老闆娘很年輕阿

認真、好脾氣,也擁有好手藝的年輕老闆娘喔,店名就是以她來命名的。
老闆都直接叫她阿詩呢,關於食材還是什麼的老闆娘比較了解:D
明詩越南小吃店也算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某些料理的過程呢!

嘿嘿看到法國麵包囉  

廚房架子上擺了些食材,上面擺著聽說很難在台南越式料理店找到的法國麵包哪

同一天晚上男人來找我了

牆上貼了些料理的參考圖片,其中大腸炒鳳梨怎麼這麼妙?
二訪的時候去吃吃看好了。

嘿嘿

異國的調味料

廚房外圍的櫃子上放置了一些大概是越南製造的麵條以及調味料,好有風味

湯匙長得有點不同  

下方那柄湯匙長得不太一樣呢XD

法國麵包三明治50元

法國麵包三明治50元,麵包相當酥脆喔,內餡味道還不錯,
再更有味一點會更好,我這個人比較重口味嘛!
裡頭雖然有紅蘿蔔,但在調味料環伺之下,吃不到我討厭的紅蘿蔔味
所以我覺得下次來我也願意再點來食用

這個,我們本來要點涼拌米粉類但是沒有了

我們本來要點涼拌米粉類但是沒有了,於是點了小火鍋類中的豬涮鍋,199元
這是菜盤,很妙吧,楊桃跟鳳梨欸!(我沒吃過越式火鍋嘛!)還有一些蔬菜。
料看起來很新鮮,並不會有黑黑髒髒軟軟爛爛的感覺。

端上來時就已經在煮了

這豬涮鍋比較不一樣,一般的涮涮鍋通常肉片是生的,供客人自行涮食
不過這道端上來時就已經在煮了,你看滿鍋的肉片加上菜盤,199元挺超值的
其實要點這道之前老闆特地跟我們說口味的酸甜感會比較重,怕會吃不習慣
所以要等煮熟過了一陣子,湯才不會味道太重。欸這真的超好吃的很對我的味
湯真的超級重口味的啦!但我很喜歡這種東南亞式的調味。
肉也好吃,重點是楊桃跟鳳梨煮起來,跟湯還真搭,一點都不奇怪!

黃色的是鳳梨

來這樣子的異國料理或小吃店,總是會有比較不同的體驗,例如沾醬。
這小碗是老闆送上來的,黃色的是生鳳梨,咖啡色的是熬煮過的鳳梨。
很夠味!酸酸甜甜超級適合搭肉片以及菜盤來吃的;
但如果你是走比較清淡路線的人,其實豬涮鍋湯頭口味很夠了,可以不沾

不知道是因為新菜色送兩杯咖啡還是原本只送一杯但老闆人好?因為我也不知道點的東西有沒有新菜色

不知道是因為新菜色送兩杯咖啡還是原本只送一杯但老闆人好?
因為我也不知道點的東西有沒有新菜色,總之是兩人各拿到一杯咖啡
超濃的,但是是有甜度的冰咖啡,不喜歡咖啡加糖的人應該不習慣
但蠻有特色的這樣,反正我也沒喝過越南當地的咖啡嘛!XD

都丟進去煮了

把料都丟進去豬涮鍋裡面煮了!看起來花花綠綠的繽紛極了!
而且是真的好吃,很對我的味,下次去還要點這個,也想嘗試酸辣鍋。

湯麵類中的牛肉河粉70元

湯麵類中的牛肉河粉70元,還OK,肉也很嫩。
但跟其他道比較起來就有輸了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沒吃過的口味比較新奇吧
所以河粉相較之下就比較平淡了。
同是越式料理,在河粉這個品項中,我比較喜歡新竹的"老農家"

全熟的肉是豬涮鍋裡面的肉,已經入味,較有嚼勁

全熟的肉是豬涮鍋裡面的肉,已經入味,較有嚼勁。
半熟的肉是河粉裡頭的牛肉,軟嫩。兩道料理使用不同部位的肉吧!

這個是等下要吃涼拌春捲用的醬

沾醬新體驗又來囉,這兩碗是等下要吃涼拌春捲用的醬

這是它們的海鮮醬

這是它們的海鮮醬,很像巧克力醬吧XD,但吃起來很鮮!味濃!

魚露

這碗是魚露,上面佐些蘿蔔絲。越南料理最常見的,味道較上個淡些。

小菜類的涼拌春捲(3個)60元

小菜類的涼拌春捲(3個)60元,長長綠色的菜是韭菜喔!
一直以為生菜這樣吃,味道會很重。結果一沾醬,就沒有我剛剛的顧慮了
非常搭!沾海鮮醬是香氣比較濃郁一點,沾魚露就比較清爽。

攪拌過後的海鮮醬

攪拌過後的海鮮醬怎麼看起來很像……

嘿嘿春捲沾了海鮮醬  

沾海鮮醬的模樣。

涼拌春捲之切面

沒沾醬的切面!

切面沾醬  

只沾一點點醬的涼拌春捲,米苔目的口感很不錯唷。

這次的明詩越南小吃店的探訪,算是相當滿意,也很喜歡。
讓喜歡吃異國料理的我簡直是飽足感一百分。
除了上述的料理之外,下次還想嘗試酸辣鍋,跟紅燒蝦飯、大腸炒鳳梨之類的
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去吃了也有跟我一樣的滿足幸福感。

關於營業時間的疑問,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如果按照我拍得的照片上面看來
是早上六點半營業到晚上九點半,但也有食記是寫早上十點半到晚上九點半喔
這部份還得去問問老闆才知道呢,不過確定的是,週二公休喔!

-台南市大成路二段238號-
-(06)2614437、0922297512-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