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閱畢,有劇透,怕雷者勿入。




As Cool As I Am,酷我隨行/像我這樣酷,2013.jpg

 

劇情介紹來自網路,此片好像比較小眾,查開眼以及奇摩電影都找不到資料,甚至片名也似乎台灣沒有翻譯,我安的是網路上搜尋到的不知道正不正確?

影片講述了一個16歲的小女孩 Lucy 有著一對十分酷的父母,他們上16歲的時候就懷上了她,而現在30出頭的他們一個在體面的寫字樓里當白領,一個是出差型的伐木工,偶爾才回家一次。這對活力四射的父母無論怎麼看都感覺很酷,不過他們自己好像不這麼覺得,甚至可以說他們對年輕時所做的事情感到了後悔不已。

沒錯,網路上的簡介就這麼簡短,讓我再多補充講述一下,Lucy 處於青少年對自我一切迷茫懵懂的時期,跟青梅竹馬 Kenny 的好感情與對性的初嚐試使得兩人的父母決裂後男孩被迫離開,Lucy 無所適從,她的爸爸永遠不在家、她的媽媽獨自養育女兒16年,女兒一開始不知道媽媽與爸爸早就結束,看著媽媽換男友一個接著一個,以為遇上真愛,其實都是玩弄或逢場做戲而已。自己與 Kenny被迫分開,使得她意志消沉而被壞男孩 Justin 灌酒而發生性行為,她不知道該做什麼、該如何做,後來與 Justin 的原好友 Tim 發生關係被老爸活逮,使得一整個家庭天崩地裂。媽媽繞了一圈與高中男友 Ron 聯絡上,意圖把女兒帶去跟這個人一起生活,Lucy 拒絕的同時才發現,這16年的生活爸媽過得有多苦,他們都想要一些別的歸屬,而不是只靠薄弱的一層家人關係把所有人聯繫在一起。影片的結束有點開放式,大抵是 Lucy 開始懂得人生,開始接受、開始改變。

分隔線  

只不過我覺得還是拍得蠻瞎的阿,但網路上有幾句評論我覺得寫得不錯:『青年時期就懷孕結婚生子的戀人雖然深愛著孩子,但是心裡還是對錯過的青春感到遺憾,遺憾自己不曾擁有。』、『早熟的孩子都有讓人心疼的一面,晚熟的父母也讓人心疼,因為他們也許不過也是對從未長大的孩子。』

影片主打的主軸兩個:改變永遠不嫌晚、長大永遠不嫌遲,其實我覺得很難透過流水帳、莫名奇妙的劇情得到印證,雖然小女主角表現得還不錯,但我給這部片的評語就是別看了吧,噗。

小女主角 Sarah Bolger 從1999年約八歲的時候就開始演戲了,不過演出的戲不是電視影集就是我沒看過的片子,她參與過最有名的應該是電視影集『童話鎮』,這是一部我有列入名單但尚未觀看的影集。男主角 James Marsden 其實演過頗多片子的,大家最眼熟的角色應該是他在『曼哈頓奇緣』中飾演的艾德華王子了,除此之外他還出演過『27件禮服的秘密』、『髮膠明星夢』、『手札情緣』以及『 X 戰警』系列等的製作,但他在此片的表現簡直是打醬油啊!女主角 Claire Danes 也演過不少片子,如最著名、1996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部是與 Leonardo DiCaprio 主演的,在大牌雲集的『時時刻刻』她也有軋上一角,還有『灰姑娘的愛情手套』、『婆家就是你家』、『夜戀』、『星塵傳奇』,不過近年來好像作品比較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