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算是提前慶祝聖誕節吧,這天我們在台中
事先選定了魚先生做為用餐地點。不過急急忙忙從高美濕地飆回來
還真夠辛苦的了,畢竟相隔遙遠阿。還好魚先生的地理位置不難找

食物還行,忘記點海膽涼麵 

店內座位 

魚先生的整體環境我很喜歡,有一種溫暖靜謐的和諧感。
就算我風塵僕僕的從外踏入,入內馬上就有種舒服且安心的感覺油然而生
大概是運用燈光得宜吧!
店內空間很小,但我覺得不至有擁擠之感,還可以。

我們坐在板前,我喜歡,因為這邊光線比較明亮,食物照比較好生XD

我們坐在吧台 

事不宜遲,讓我們即刻進入屬於食物的範圍吧。
第一個端上來的是前菜,干貝,櫻花蝦跟一種醬菜吧

也別以為這麼輕鬆,衝很快才到了晚餐要吃的地方

份量都很小巧,大概是走精緻路線的店家吧,味道不特出,沒有記憶點。
接下來上的是我的海鮮蓋飯套餐裡頭的沙拉:

我的海鮮蓋飯套餐的沙拉

看起來都很新鮮,菜葉上沒有黑色污漬,清脆也青翠,吃起來OK!

店名有魚,廚具也有魚喔,很可愛,店家很細心經營。 

店名有魚

接下來上桌的是 安康魚肝,250圓,服務生介紹我們吃
心裡想說反正沒嚐過這一味,就點點看吧。
端上來時,份量我覺得還可以啦,後來好像有看過別的地方賣也是差不多價錢

安康魚肝,250圓 

來張近照XD

其實加上洋蔥等等的配菜沾醬吃 

每塊魚肝上面都有橘白相間,第一次吃,有點不習慣,但好像聽說蠻珍貴
所以價錢不低。其實加上洋蔥等等的配菜沾醬吃起來很微妙不令人討厭
真是個很新穎的體驗呢!

Then,是柚酢風生牛肉,150圓,這個想不到會出現在日本料理的食物吧

柚酢風生牛肉,150圓 

它用這個透明綠玻璃盤子裝真的好適合,看起來誘人極了!

而且是完全不一樣 

再來一張近照陷害大家!
不過遺憾的是,它沒有我在新竹國賓飯店的buffet吃到的好吃
而且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跟味道,可能是日式跟西式的口味不同吧XD

進入下一道菜吧!海膽軍艦壽司,100圓

海膽軍艦壽司,100圓 

也跟日本的不一樣Q_Q,但在台灣來說我覺得還可以囉,算新鮮
老實說我真的好想去日本大快朵頤海膽以及螃蟹的說!
再來是雞皮與雞腿串燒,各50圓

雞皮與雞腿串燒,各50圓 

看起來就超級誘人的吧
事實上也真的很好吃,油亮的外表入口卻不過分油膩,調味又恰到好處
好吃!

重頭戲來了!海鮮蓋飯,350圓

重頭戲是海鮮蓋飯,350圓 

拜託,就是為了這個來的阿!我這個海鮮生食的愛好者就哈這一味
有沒有看到整碗晶瑩剔透,美極了!
食材有有牡丹蝦、生海膽、生干貝、黑鮪魚、鮭魚卵、花枝等
族繁不及備載,好像各有兩片,來張再近一點的照好了:P

蠻新鮮的 

擺盤看起來也很舒服呢!讓人家食指大動,垂涎三尺,恨不得能趕緊大快朵頤

不過牡丹蝦沒有甜味,還是比不上日本 

入口的鮮度很夠,只是讓我不習慣的一點是,飯竟然是熱的阿@@
上面那麼鮮美的食材,下方放熱飯,
這樣靠近飯的食材不就有口感上的差別了嗎?

食材都新鮮 

不過牡丹蝦沒有甜味,還是比不上日本。我知道,以日本為標準太難了XD
人家可以從頭到尾高水準品管等的,不像我們那麼不嚴謹。
吃過比較之後等級真的有差。只能期許台灣能再更進步
芥末也不夠嗆辣,我喜歡直衝腦門的快感。
整體而言就是鮮度夠,但自然散發的甘甜度有大打折扣就對了
大體上是還是可以點來試試看的一品。

小蛤虫利湯! 

小蛤蠣湯,清淡好入口,走日式風味。

好像是芝麻?  

以甜點做結,是泡在抹茶裡的湯圓,口味好像是芝麻吧。
算是不太落入俗套的一品,還不錯囉。

基本上魚先生是一間還算OK的餐廳,這次忘記點想吃的烤扇貝跟海膽涼麵了
如果為了想吃前面沒吃到的兩品,我是願意再去一次的
再訪的機會大概是50%吧,畢竟台中太多餐廳可以探索了。
它的營業時間是17:30pm-00:00am,蠻特別的時間XD周日公休喔!
隱身在小巷子內,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否則會略過而不知。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號-
-(04)23011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