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Items or Less,一路愛相隨,2006  

2014/09/17閱畢,有劇透,不喜者勿入。

以下劇情借自開眼:

Morgan Freeman 是一個知名的演員,為了一個籌備多年的新作,因緣際遇下來到一家超商為新角色尋找靈感,他遇上了一名慧黠的超市收銀員 Scarlet,每天困在「少於十樣或多於十樣」的無趣打包工作中。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越聊越投機,因而展開了一場旅程,Scarlet 在當班結束後辭了工作,在 Morgan 的幫助下準備新工作的面試,而 Scarlet 則幫助他放下心防,以全新的角度認識世界。

分隔線  

剛開始看這部片的時候會很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想說「這是電影嗎?到底在演什麼?」,隨著劇情的推進漸漸的倒吃甘蔗了。故事非常簡單,就是男女主角因緣際會下相處了半天,從原先的排斥,到了解,互相體察對方的優點,為對方人生目前的困境解套,不過別太八股的以為只要是這種劇情都是愛情故事唷,不是的。我覺得英文片名呼應了很多劇情裡的細節,而其實這樣的觀念也能夠投射在人生當中,什麼是你人生當中最重要的十件事呢,細細品嚐,是部很值得思考的片子。

Morgan Freeman 不用說大家應該很熟悉他了,最近期看過他的片子應該是2013年的『遺落戰境』,2008年的『一路玩到掛』也相當的好看。女主角 Paz Vega 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我看過她2001年的『露西亞與慾樂園』,且她原來也有在今年的我很想看的『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演出一個角色呢,聽說她可是很紅的西班牙女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