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a Puff,志明與春嬌,2010  

2014/09/17閱畢,有劇透,不喜者勿入。

以下劇情借自開眼:

以吸煙為題材,呈現一段都會男女的愛情轉折。香港於2007年初正式執行室內禁煙令,一群嗜煙的上班族迫不得已須走出辦公室,集聚小巷解癮。

身為癮君子的張志明余春嬌,就因此而結識,兩人就是從一個善意的點菸動作,開始了彼此的好感。談天說地的交流,讓春嬌對滿腦子怪想法的志明產生相當微妙的情愫,自此,兩人接續情誼,不但簡訊往來,甚至相約夜裡一同見面抽煙。有那麼一個晚上,於公園抽煙的志明春嬌,惹來「煙警」的追捕,不得不牽手拔足狂奔的兩人,因此有了首次的肌膚接觸。

然而後來,志明發現春嬌早有男友,自我壓抑的掙扎,自此佔據他的思緒,偏偏,春嬌與男友家豪的感情,也因志明的出現而泛起暗湧。但兩人並未因此斷了聯繫,他倆脫離巷內眾人,另到別的巷裡,建立屬於倆人的秘密基地。兩人的感情日益增溫,家豪因此察覺春嬌的異狀,所以偷看志明傳給春嬌的簡訊,並誤會春嬌背著他與志明有染,春嬌百口莫辯,卻也無法否認自己對志明存有好感,於是,作出重大決定,搬離男友家。

志明得知此事後,心中百感交集,一方面想對她暗示感情,卻總差那麼一點,眼看他們一直無法確認彼此的心意,而日益疏遠。2009年2月25日凌晨,香港政府當晚凌晨12點起增加香菸種類,蓄勢搶購的志明街上巧遇春嬌,一剎間的尷尬馬上因兩人索性結伴跑遍便利店購菸而化解,隨著裊裊飄散的煙霧,散失於空氣中,兩人的愛情,卻慢慢清晰起來。

分隔線  

這部的氛圍與調調跟上次我看的戀人絮語好像哪,讓我覺得難道談情說愛的港片都是走這種路線嗎?曖昧流轉,但卻晦澀、不直接,抽著寂寞,大概就是所謂都會男女的愛情吧。不過這部還有下集的,待我觀影後再譜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