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Nobbs,變裝男侍,2011  



2014/09/13閱畢,有劇透,怕雷者勿入。

以下劇情借自開眼:

在保守的19世紀愛爾蘭大飯店裡,為了保住工作,Albert 的生存之道竟是女扮男裝、化身「男」管家!時間一轉眼過了三十年,Albert 逐漸發現自己內心有個需要解放的靈魂,被困在早已習慣的男性裝束底下。

故事從她遇上同樣是女扮男裝的油漆工人 Hubert 之後,受她的鼓勵與同樣的境遇鼓舞之下,勇於追求夢想,無奈是個悲傷的結局。她喜歡身為女侍的 Helen,想要與她結婚,兩人一起合開一家菸草店,無奈 Helen 愛上始亂終棄的男子 JoeJoe 唆使 Helen 用計從 Albert 那邊騙取金錢與奢侈品,其實 Albert 知道真相卻也義無反顧,不過一次爭吵失手之下 Albert 沒有度過生命的這個難關,與世長辭。

分隔線  

這部戲沒有誇張的強調女扮男裝與男扮女裝這個在其他影片總是被拿來放大誇飾的重點,平平淡淡的敘事方式溫和但卻讓人在觀影結束後有股濃濃的愁緒散不去。不過結局稍微沖淡了一點傷感,像是有一股暖意充臆著。

Glenn Close 不用說完全是這電影的大功臣阿,演過2007年『夜戀』、2005年『超完美嬌妻』,2003年的『愛情合作社』,不過大家對她最有印象的應該是1996年的『101真狗』、2000年的『102真狗』以及1997年的『空軍一號』了吧。然後我竟然沒認出演出始亂終棄的 Joe 是 Aaron Taylor-Johnson 這個大帥哥!他演的戲我只有看過2008年的『青春愛欲吻』,當時是個優柔俊俏小子沒想到現在變好帥啊!飾演 Helen 的 Mia Wasikowska 有蠻多部作品我都很想追但還沒追,等補齊了之後再來談談她,演技感覺蠻自然的。還有有個很眼熟的 Jonathan Rhys Meyers 終於搞清楚為什麼了因為他演出2007年至2010年一系列的『都鐸王朝』影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