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dine,情陷美人魚,2009



2014/08/26閱畢,有劇透,怕雷者勿入。

劇情借自開眼KingNet

平凡落魄的 Syracuse 是個愛爾蘭漁夫,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但在遇到美麗的神秘女子 Ondine 之後有了改變,女子神奇的出現在他的漁網之中,自從在海上救起她後,他的生命開始出現了奇妙的變化,接踵而來的好運讓他更加慶幸真命天女的到來。女兒Annie 認為女子一定是會施展魔法力量的仙女(Ondine 有水之女神、水中精靈之意),而同時,Syracuse也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但就像任何童話故事一樣,無法預期的黑暗考驗開始浮現,女子不為人知的神秘過去,開始威脅這對父女得來不易的小小幸福,而究竟這個現代童話會如何結束? 

分隔線  

我是頗喜歡整個電影的冷色調呈現,此片在愛爾蘭海邊拍攝,冷色、藍調帶著種不確定、迷幻的童話感,就連背景音樂也搭得恰如其分,為電影更貼幾分冷冽的風格。事實是 Ondine(本名 Yoanna)並不是什麼神話的人物,而是個羅馬尼亞來的運毒人,她被迫為了不會游泳的 Vladic 背著海洛因逃走,而這個人在電影後段出現後開始把劇情帶入另一波高峰。結局是 Ondine 使策讓他墜海而亡,最後是王子公主過著快樂的日子 ever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