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the Sea,飛越情海,2004



2014/08/25閱畢,有劇透,怕雷者勿入。

劇情介紹部份來自開眼:

Walden Robert Cassotto 7歲時罹患了嚴重又罕見心臟疾病的風濕性心肌炎,醫生預言他只能活到15歲。但他活了下來,並在20歲的時候成為音樂界一顆耀眼的新星,同時造就自己不凡的事業奇蹟,甚至曾經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然而在巨大的成功後,他陷入了低潮。面臨這一切的壓力他陷入艱難。

劇情從他努力對抗病魔,活到了成年之後,為了自己對音樂的夢,從本名改成了容易記憶的 Bobby Darin,從此在音樂界掀起一股狂潮。從音樂到電影,他成為膾炙人口、家喻戶曉的明星,他娶了心儀的 Sandra Dee,席捲了夜總會、歌舞廳、電視節目,電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卻在奧斯卡獎失利,他面對這樣的失敗,整個崩潰,不僅是對未來的信心,也因為疏於經營婚姻,使得夫妻倆幾乎形同陌路。失敗之後,他過了段家庭生活,欲重新站起,東山再起,這時候姐姐 Nina 卻帶來讓他人生的一切瞬間崩毀的消息。他遠離人群、離群索居,思考人生,直到姐夫(其實是繼父)Charlie 把他找了回來。但此時他的舊病復發,心臟外科手術時遭到血液感染,不幸在37歲時去世,留下了無限哀悽。

分隔線  

其實我覺得 Kevin Spacey 自導自演的這部悲劇英雄偶像歌手 Bobby Darin 自傳電影我還蠻喜歡的,他使用過往年幼時的自己與步入中年的現在兩個不同的面串起整個故事,劇情其實也不是太灑狗血,他的生平其實挺傳奇的,一直仰賴的媽媽給的信念、媽媽給了他全世界,在中年之後,才在姐姐口中得知,原來姐姐才是他的媽媽,而媽媽是他的祖母。也許因為這樣,長年以來抵抗病魔的信念就此毀滅,健康狀況極度惡化,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他得知身世後沒過多久就撒手人寰了,但電影裡面給他一個完美的結局,讓他譜寫了最壯麗、最適得其所的收尾樂章。

男主角 Kevin Spacey 不用說,最有名的片子首推1999年的『美國心玫瑰情』了,然而我最想看的一部片是他1997年演出的『鐵面特警隊』。女主角 Kate Bosworth 其實不是一般人眼中的美女,但卻挺有她個人特色,她在2006年的『超人再起』又與 Kevin Spacey 合作了,不同的是他這次演超人的死對頭,她則出演超人的前女友 Lo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