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eople,愛情智囊團,2008  

 

2014/08/24閱畢,有劇透,怕雷者勿入。

劇情介紹來自開眼:

腦袋IQ高,生活卻一團糟?!知名維多利亞文學教授勞倫斯,自從喪妻後就變的尖酸刻薄,他有社交障礙,無法跟人和平共處,兒子恨他、女兒疏離他,當他生命中的真命天女出現,他要如何改頭換面贏得美人歸?

學業、事業永遠名列前矛的威樂霍家族,每當遭遇愛情和其他人生課題時,就會發現高智商就完全派不上用場…。尤其是這個家族的領軍—父親勞倫斯教授,他的學術成就無人能及,實際上卻是個深陷中年危機、無法和學生溝通、面臨重大寫作瓶頸的過氣學者,回到家中兒子恨他、女兒疏離他,喪妻多年孤僻又刻薄。

當他與昔日得意門生珍妮再度相遇,勞倫斯的生活就此天旋地轉,然而更令他措手不及的是,沒有血緣關係、遊手好閒的兄弟查克,也前來投宿他家。查克與勞倫斯超級毒舌、古靈精怪的女兒凡妮莎聯手,對勞倫斯的新戀情品頭論足,還出了一堆鬼點子,在經歷一連串混亂狀況後,勞倫斯是否能成功扮演好父親、好老師和一個好情人?

分隔線  

雖然網路上有評論說此片的劇情安排感覺不足以構成一部電影,其實我也有點這樣的感覺,但觀賞完這部片子後反倒覺得雖然劇情起伏真的很平淡,但是有種回甘之感,覺得可以一看,有時候還能拿來當借鏡呢。

自從勞倫斯的兄弟查克出現、進入這家族的生活之後,起了一種微妙的化學變化,被自大尖酸刻薄的勞倫斯養大的高材生女兒承襲了他的智慧以及個性,在這個家庭裡,查克是唯一帶點人性化的角色,因為他的出現,其他人被感染了。而勞倫斯珍妮的相遇也促成他自身的改變。『有時候最聰明的人反而有最多的東西要學習』,勞倫斯終於發現他的生活失衡,認為他身邊的人都是瘋子、亟需改變,其實他才是塑造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因為查克、因為珍妮,他改變了,也改變了女兒,好讓她不步上自己的後塵,預告結尾說的很好:『再聰明,也得學習樂活與愛情』。

飾演勞倫斯的 Dennis Quaid 其實出演不少部電影,但近年來的作品我是比較少接觸,2005年的『親戚麥計較』、2004年的『大公司小老闆』與『明天過後』這三部比較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