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七月造訪宜蘭吃了阿灶伯羊肉湯之後,
八月再度來訪時便來個評比,選了羊舖子,來個超級比一比。

難得沒看到排隊

大概下午四、五點左右來的

首先是攤位1094號的阿灶伯,名氣較羊舖子大一些,常見排隊人龍
我大概是下午四、五點來的,難得沒有排隊的人潮。

醬料

非常普通的醬料,不就這麼樣?

當歸羊肉湯,60元,選冬粉

當歸羊肉湯,60元,我選冬粉。

肉在陽光下

肉的部份白肉多,是沒有羊騷味啦!

可是不好吃阿

不過整體吃起來就清淡如水,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吃
湯頭好淡呢,我不嗜重口味已久,仍覺得幾乎沒味兒。

再來是攤位號碼1093號的羊舖子,就在阿灶伯的隔壁。

七月去吃阿灶伯

沾醬

沾醬一樣,就一般般。

沙茶羊肉麵60元

沙茶羊肉麵60元,比當歸羊肉湯好吃太多!下次想吃會點這個

當歸羊肉湯冬粉60元

當歸羊肉湯冬粉60元,不會想再來吃這個,湯頭淡得跟白開水一樣

冬粉粗一點

冬粉吃起來口感比一般冬粉略粗些,我個人比較喜歡軟軟滑嫩的。

肉很碎

碎肉。

這樣還好吃一點   

這樣的吃法,拿冬粉來沾沙茶羊肉麵,還比較好吃呢。
我倒覺得沙茶羊肉麵比主打的當歸羊肉湯好吃很多倍,怎麼會這樣。@@

兩家的比較阿,當歸羊肉湯都不及格,我覺得台南的口味還比較好吃呢
至少不會覺得自己像花錢去喝如白開水般淡的湯頭一樣。
羊舖子的肉較深色也較碎,但白肉部分比阿灶伯的少;
至於冬粉,看成色好像不太一樣,口感也不相同。
若真要推薦,我倒是推薦羊舖子的沙茶牛肉麵咧ˊˋ。
在羅東土生土長的男人也不知道為何觀光客們老是大排長龍要吃,哈哈。
不過應該就只能說,美食的口味見仁見智吧,我朋友就很愛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