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1年四月跟一樣愛吃美食的朋友一起約去探訪的店家,ptt上很少介紹
由於網誌食記挑起了想吃的慾望,所以就去囉。
雖然所在的位置仁和路感覺很遙遠又聽都沒聽過,其實不會喔!
仁和路就位於東門路跟中華東路交界口中間的小叉路,就是了,只要直走就會到

家閣珍饌 

Goodbye  

店家招牌,以及外往內望的店舖全景。有讓我驚訝的是人潮竟然不少
這天非寒流來襲的春晚,滿滿的客人代表店家經營得不錯,有其賣點在

店內泛藍光

我們坐在靠門的那桌,旁邊是中國風濃厚的擺飾,紙傘、掛畫、還有個葫蘆!
不過這區的照明偏藍,我不是很喜歡,拍照起來都泛著藍光呢。

裝潢很古中國風?

葫蘆?

屏風?

整間店除了泛藍光區之外,其他都走暖色的大紅、原木色調。
除了爆竹跟屏風,那瓷籃也是滿滿的中國風味。

燈我覺得不錯

不同種的

燈具不是紅就是黑,整間店算是明亮。
店不算大間,但桌與桌間不會覺得擁擠難挨。窗明几淨的,加分!

店內不算大  

上頭這張是朋友拍攝的店內一景,構圖我很喜歡!

沖泡包

一些飲品

杯子

冰箱

一一巡視店內各處,茶包、奶精、糖包,飲料機、杯子跟雜誌報章,都整齊。

醬料區  

沾醬區:沙茶醬、工研醋、蕃茄醬、醬油、豆瓣醬

沾醬區:沙茶醬、工研醋、蕃茄醬、醬油、豆瓣醬
以及族繁不及備載的幾款,各位自己猜吧

配料也不少

配料則有:薑絲,辣椒、青蔥。

家閣珍饌販賣的餐點其實不多樣,大致分成三類:
招牌藥膳火鍋、藥膳套餐以及排餐類。
我跟友人皆點用比較難得一見的招牌藥膳火鍋喔!

店家服務態度非常好,好聲好氣,也會跟我們小小聊天一下
對小孩子的安全也挺看顧的。
點菜前有了疑慮,也會詳細的介紹跟推薦,也以自己的產品自豪
所以看起來真的是很有自信,表示我們能對餐點有一定的期待度喔!
(店家比較推薦招牌藥膳火鍋類喔!)

我跟鵝娘都點招牌藥膳火鍋類

友人的精燉牛腩小火鍋250元,我本來想點但是她點了我只好點不同的

肉超多

不愧是招牌,肉大且很多塊,每個火鍋裡大致上有七、八塊跑不掉呢
這樣的份量真是大器,不會說價格實惠就吃你夠夠這樣。

火旺

這種爐具我不知道是什麼,火很旺卻不會亂竄哪!

鵝娘拍我的肉骨茶小火鍋

這是友人拍攝之我點的肉骨茶小火鍋,價錢也是250元。

菜

兩個人都一樣的菜盤:只有高麗菜跟菇。
很不錯,因為我兩樣都愛吃,畢竟在藥膳鍋裡煮火鍋料有點怪
用料新鮮看得出來。

不知道是豆瓣醬還是醬油在鹹

我自己盛裝的醬汁,不知道是豆瓣醬還是醬油在鹹,整個很鹹XD。
其實可以不太需要沾醬了,湯頭已經很濃郁,肉也入味了。

這應該是我肉骨茶的肉

這應該是我肉骨茶的肉,油花不少,但吃起來嫩軟,我個人覺得不油膩。

這應該是鵝娘點的牛腩

牛腩,比我的肉骨茶的肉硬些,但都很好入口

筋部分已化

筋部分已化,真是滿滿膠質,噢!配飯真是好吃。

肉都有入味啦!鍋裡頭還有玉米勒

鍋裡頭還有玉米勒,跟藥膳配起來還真有點微妙。(友人拍攝)

我一次煮完

把料全部塞進去煮是我的習慣,因為我好軟爛口感勝於爽脆,XD
從這張照片還可以看出鍋內有枸杞呢。

這比較清一點的顏色好像是我的湯?

這比較清一點的顏色好像是我肉骨茶的湯?有點忘記了ㄒㄒ

這是鵝娘的湯嗎?  

這就應該是牛腩鍋的湯。
總之我比較喜歡她的牛腩鍋的湯頭大於我的肉骨茶的,
相較之下我的肉骨茶湯感覺油膩些,她的雖然口味也挺重的但喝起來比較清爽

整體來說我覺得家閣珍饌是間很不錯的店家,網路上介紹的藥膳套餐更豪華呢
只不過因為可能吃不完所以就沒點用了,下次有機會會跟大胃王的男人去試試的
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喔。營業時間11:00am-14:00pm,17:00pm-21:30pm

-台南市仁和路76-3號-
-(06)2909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