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五月母親節,北上,與男人父母、男人一起吃的母親節聚餐喔。
其實是因為男人升薪水,又剛好母親節時分,就當做雙喜臨門一起慶祝。
選的是羅東的香料廚房,其實這些年比較少在約簡餐店了;
多以各國料理、特色店家或者是小吃居多,簡餐反而少了很多機會去嘗試。
又剛好近來難得地要北上,所以就挑來寫囉,重溫一下相聚的時光。

扛棒  

這是個天氣很好的春日午後,我們倆倆共乘台機車,來到男人家裡附近的目的地
香料廚房開在打通了隔壁房子、將用餐區擴大的二樓。

外觀  

門口蠻鮮豔的畫著壁畫,還種著開得很好的植栽。

一樓沒打通所以  

只打通二樓,所以一樓就簡單擺設了一下,好讓爬樓梯上二樓的同時
能稍稍欣賞一下一樓的風景。

下樓行進中 

(其實這張是吃完下樓的時候拍的,但我們今天反過來看吧,當成上樓用XD)
蠻喜歡這家大器的磚橘色牆壁,這色讓人感覺活潑、心情開朗。
而這樓梯間的樹枝圖比起門口的,要吸引我多了 

樓梯間  

除了自繪的壁畫外、這裡還放了些木作以及圖框,甚至角落還擺著小盆栽呢

整體顏色我還蠻喜歡的  

還有特意設計的凹框也擺上大一點的盆栽,讓這磚橘色的空間多了盎然綠意。

我把握時間到處拍  

還有像上面這樣在凹框處擺設食用的香料、醬汁、跟食材的。

要去結帳囉  

這是櫃檯,你看磚橘色跟原木色的地板跟櫥櫃搭配得多好?
最喜歡那呼應整間餐廳基調的鮮豔花朵了,真是巧思!

香料廚房,男人升薪水,跑來請家人吃飯結果阿嬤有事,兄姐不克前來

人多阿幸好有先訂位  

因為母親節嘛!所以客人不算少,但用餐區域因為打通了隔壁所以不顯得擁擠
反而挺寬敞、跟其他桌是可以令人感覺自在的距離。

09' 05' 10,難得母親節我不在台南

菜單封面是好看的藍綠色呢!

餐巾看起來簡單大方的

連紙巾上都印了店家的名稱喔,算是挺有心的

酥脆的大蒜麵包吧

脆而酥的大蒜麵包沒有擄獲我的心,大概是我不太喜歡吃起來很餅乾桿的麵包吧
比較喜歡香軟一些、入味一點的。

濃湯,好像還好

份量不小的南瓜濃湯,但顏色怎麼看起來有點稀?我忘了是沒加牛奶還是牛奶太少
雖然說顏色看來有點出槌,但不難喝啦,還有兩小塊麵包丁漂浮著呢XD

餐前酒

附的餐前酒,口味是想也知道的,很淡的酒味。

四種沙拉都點了  

四種沙拉都點了(大家超配合我寫食記阿,每種口味都來這樣)
這是法式沙拉,是男人的爸爸吃的,看起來蠻清爽的。
不過那小番茄是退冰不足還是怎麼了嗎?怎麼切面會長那樣?

油醋沙拉

油醋沙拉,是男人的媽媽點的,其實我本來比較想吃這個清爽口味XD
但為了想要寫食記,所以就要點不一樣的。

千島沙拉

男人點的千島沙拉,怎麼焦點都在那個顏色太暗紅的番茄上面?

所以這香橙沙拉就是我的了

所以這香橙沙拉就是我的了,嗯這口味我沒有很喜歡,哈!
當然沙拉這種東西不敢跟他爸媽還要來share所以口味的話就別問我啦

前餐啦

接著送上的是前餐啦(前菜?),很妙很妙,似乎是乳酪球和杏鮑菇吧

這個我不太愛

杏鮑菇還OK,乳酪球我就不喜歡了,因為濃郁而且咬不化
之後就要進行到主餐的部份囉!

李媽的迷迭香煎雞腿排,280圓  

男人的媽媽點的迷迭香煎雞腿排,280圓,她不想吃多,選了個比較清淡的菜色
然而這道表現得不好不壞,沒什麼特色,是會讓人家遺忘的味道。

我的香烤小羊嫩肩排,420圓

我的香烤小羊嫩肩排,420圓,笑話,哪裡嫩了,很硬。
當時尚處牙齒矯正階段的我幾乎咬不下去啊!但是沒有什麼羊騷味就對了。
但是這道真的是視覺上看起來清爽,灑杏仁片跟底下應該是地瓜泥球的東西
看起來很美味哩!只是吃起來有點打壞想像,如果肉能改掉很硬這點就不錯了

李爸的義式香烤羊肋排,390圓

男人爸爸點的義式香烤羊肋排,390圓。
同樣都是羊肉,但這道羊味十足,怕羊羶味的人記得跳過勿點。
但不是說它不好吃喔,還不錯嫩、調味也適宜。

男人點的是今日最好吃,紅酒香燉豬膝,390圓 

結果男人點的是今日最好吃,紅酒香燉豬膝,390圓!
味好,肉嫩,早知道我本來想點西班牙香烤羊膝也應該衝了才對
畢竟不是很多簡餐店都有烤膝或燉膝可以吃的呢!

男人的柳橙汁

男人的柳橙汁應該是很無味吧!顏色這麼淺,冰塊這麼多!XD

李爸好像點熱咖啡  

男人的爸爸好像點熱咖啡,但喝了一口之後加了很多的糖,呵!

李爸李媽都叫乳酪蛋糕

男人爸爸跟媽媽的甜點都選擇了乳酪蛋糕,有淺嚐了一點點,很普通。

我跟男人秉持著要寫食記的心所以就把剩下的兩種全包了

其實我原本也想點乳酪蛋糕的,但因為我跟男人秉持著要寫食記的心
所以就把剩下的兩種甜點全包了。
可是因為這義式奶酪太甜所以他禁食,只好我解決了,靠么的甜

理所當然他吃了冰淇淋 

理所當然他吃了冰淇淋,這道當然比較清爽,看起來賣相就比較好呢。

我的香柚茶

然則不是只有男人的飲料出槌啊!我的去冰香柚茶也索然無味呢

李媽點熱的香柚茶  

男人的媽媽則是點了熱的香柚茶。

整體來說,覺得香料廚房還可以啦,定價也不是很低呢
而且飲料的部份著實表現得不是很好,希望能夠改進這一點。但不到不好吃
所以有可能哪天興致所至,或許我還會去嘗試西班牙香烤羊膝也說不定唷!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74號2F-
-(03)9548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