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五年了,過了我給自己設的關卡,過了那道戲言中笑稱的障礙。
我總是覺得,時間於我們兩個而言,比其他人的走得還快
一個月總是像候鳥情侶一樣,見個幾次面,就要抵擋整月的思念
有時是難熬,有時卻是消逝飛快。
我一直以為自己在你遠航的長時間裡會是哭啼啼的,可是我沒有
我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堅強,這是我們第一次四十幾天沒有見面
我熬過來了,你也是。而苦熬的背後也帶給我們輝煌的成價
我比以前更常想念你了,更常用黏膩的口氣聽得你兩眼發笑,
是,那是我們五年的愛情。

到了這個年紀,其實在耳邊喧囂的,不外乎是結婚這檔子事
這事一直都在我們的藍圖內,也是將來的某一天,我們要走的下一步
你爸每次總是對我說著快快來當他的媳婦。而我聽著的時候,是笑是開心的
其實是我想把自己調到了一個安適的位置,能夠心無旁鶩的時候
就是我們另一段關係展開的時候了吧。

五年了,已經能算得上是老夫老妻了吧,你還是對我很好
我要什麼,你總是能給的就給,我不喜歡的,你也努力的改
好多人都說這樣好的男人,要抓住不放。
你寵溺我疼惜我,每次來見我,總會自動自發拿起掃帚清理我如豬窩的房間
廁所也不忘刷得乾淨如新,因為你知道我懶惰成性。
還會像爸爸幫小孩子一樣的洗腳丫子,因為你總嫌我隨便敷衍了事
每次來見我,總是會陪我去哪裡拍拍照,吃想吃的餐廳
會符合我突如其來的小孩子性子要求,說很爛很短的床邊故事給我聽
知道我愛聽,一天可以撒嬌個四五次,只為了滿足我的耳朵

雖然,我們在外人面前,總是發乎情止乎禮般的,不閃。
除了個性使然,也有是想要替朋友著想的念頭。
但是私底下的我們,有著跟對方契合的步調節拍,那麼恰當適合的。

親愛的,五年的到來,是另外一個標竿,以及下個里程碑的前哨戰
但你願意牽著我的手,走向那命定的美好將來嗎?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