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有人點了這篇,就先寫啦!對!林威廉就是在講你!
其實這不是我煮的,是男人大顯身手做的唷。
時間是2008年十一月下旬,不知道哪來的idea總之我們打算煮桌菜給爸媽吃。

08' 11' 22 黃昏市場

我家吃晚餐的時間非常早,大概是下午五點或五點多,可是呢
我們兩個慢吞吞的人擬了菜單,卻四點多才跑出去蒐集食材咧,我媽都緊張起來了
來到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要找南瓜以及鹹鴨蛋喔,還買了九層塔
男人說他想要煮鹹蛋炒南瓜,讓我們比較看看是不是跟鹹蛋炒苦瓜一樣好吃

市場內琳瑯滿目有好多的東西

這個黃昏市場小小的,所以也不會太髒,其實難得來逛市場也還蠻好玩的
搞不好以後結婚都不是我在逛市場的也說不一定,因為大廚不是我呀

我爸媽有點恐慌我們怎麼都還沒準備阿

我爸媽有點恐慌我們怎麼都還沒準備阿。
男人是今天的大廚以及怕我們搞砸所以偶爾來指導觀看的老媽

在處理南瓜

從南瓜開始料理起喔,不過似乎買太大顆了,但市場裡的size都不小也是真的

在處理鹹鴨蛋

鹹蛋炒南瓜的主角之二,處理中!我一直被指派很小的工作,例如洗菜XD

在弄雞肉囉

猜猜這道要做什麼?有放一點薑,等下就知道是什麼了!

準備外加煮飯整桌完成大約是兩個小時

準備外加煮飯整桌完成大約是兩個小時,上面這個餛飩小白菜湯呢
是偷吃步的一道,去家樂福買餛飩然後用家裡的存貨的青菜煮的!

這是男人在軍中學的好吃菜色

這是男人在軍中學的好吃菜色:鹹蛋炒南瓜,跟鹹蛋炒苦瓜其實都各有千秋
也很好吃呢,不敢吃苦瓜敢吃南瓜的可以這樣試試看喔!
南瓜的甜跟鹹鴨蛋的鹹其實還挺搭的不會奇怪!

蒜頭醬油

沾醬是蒜頭醬油!是用來幹麻的咧?

這個也是偷吃步的一道,本來沒要煮可是發現綠色蔬菜好像不太夠

是用來沾這個的,這也是偷吃步的一道。
本來沒要煮可是發現綠色蔬菜好像不太夠,所以熱水川燙沾蒜頭醬油吃喔
能保持青菜的養分。

最花時間的一道:三杯雞

剛剛的那道雞肉,變成了什麼?三杯雞!這是男人在軍中學到的菜色
這個最花時間了!可是好吃欸,端上來時還很熱所以畫面白霧霧的
沒想到我男人煮飯的功力實在是相當不錯XD,以後再凹他煮幾餐
加了九層塔,薑,過程的步驟我都沒記。可是肉嫩味道也夠,我爸媽也稱讚

少傳了一張清蒸吳郭魚的照片  

少傳了一張清蒸吳郭魚的照片,吳郭魚跟白飯忘記我媽是否有幫忙來弄了
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因為時間拖太久所以我媽動手幫忙了,
但大致上所有的菜色都出自男人之手,我想我以後不會餓死了
但也不用幫忙煮飯了XD,真幸福。
爸媽讚不絕口呢,哪天我弟也在的時候再讓男人大顯身手一次唷!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尚大緯
  • 究竟為什麼在軍中會學習到煮菜
    這實在太讓人匪夷所思了XD

    然後貴妃宴特別指定要那道三杯雞
    看起來實在太誘人了XD
  • 因為他當了伙食兵啊!要煮飯所以就學了
    你看你面子多大,你點菜的兩篇我硬是上菜了XD
    我朋友都說我偏心呢!看了巧克力那篇了沒呵。
    看來貴妃是嫌棄了我的乾拌麵以及紫菜蛋花湯就對了

    diminuendo 於 2011/04/23 23:5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