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好吃的雅啤川菜餐廳,是我們於2008年二月跟大阿姨一家人相偕過年出遊
某天晚餐自理的時候來到的地方。小表哥跟我一樣在新竹就讀大學
聽說他們聚餐常常來吃,我則是一次也沒有吃過。
但吃過之後很慶幸有到此一訪,真的很棒!

大概是過年時分吧,用餐的人很多,我們一行人提早到了,也只有在門外等的份
好不容易進來了,先拍幾張環境的照片吧!

這天晚餐自理

這張的角度很奇特吧?其實是我們坐的位置上方天花板處,有個鏡子
倒映出我們的模樣,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不錯。 

有二樓

用餐區除了一樓之外還有二樓,但樓梯間掛著跟川菜不太搭的掛畫XD

後面是廚房吧

整間餐廳是狹長型的,有個服務生正走出來的地方大概就是廚房了

蠻不小的  

結果怎麼到了我要拍照的時候人客都不見了?XD
這是一樓,都是圓桌喔!
整體環境的照片沒照很多,我們就把焦點放在食物上吧

雅啤川菜在過年有單點跟合菜的方式,我們點了十人份的5000元

該不會這道是松柏長青吧?

第一道送來的,應該是叫松柏長青(在我對過菜單之後猜想)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這樣,但內容物有豆乾、洋蔥、花生、青蔥。
是個涼拌的菜色,沒什麼太大的特色,但不難吃。

龍蝦沙拉拼生魚片

第二道是龍蝦沙拉拼生魚片。
雖然說生魚片是不能拿來跟日本料理店比啦,但也沒有不新鮮
口感上有差吧。可是龍蝦沙拉很好吃唷

招牌雙味雞

第三道是招牌雙味雞,下方是油雞淋蔥油吧,上方的真的會辣喔!
但雞肉都是油脂剛好又鮮美的。

五更腸旺

第四道:五更腸旺。大表哥很愛吃哩,可是我一向覺得這種東西吃多會烙賽
所以我也不是很愛吃,對這道就了無任何印象這樣。

椒鹽軟殼蟹

第五道是椒鹽軟殼蟹,這絕對是今天晚上數一數二排名很前面的菜色
好吃,味夠,軟殼蟹並沒有腥味,很推薦。很想再嚐一次

蹄花海參

第六道是蹄花海蔘,由於這個時候我還是個牙套人,所以只有吃菜喔
怕卡到牙縫,況且我很討厭吃海蔘XD但喜宴很愛出這道菜

銀絲卷!加花生粉

第七道是銀絲卷!灑上滿滿花生粉,一開始想說怎麼這也是一道菜呢?
結果完完全全小看它了!好吃到極點,至今無人能比的鬆軟
內邊白色部份軟嫩可是外層有種油脆感,跟某些羅宋麵包的口感相似
好吃好吃好好吃。小表哥說是這裡的招牌菜,真是當之無愧
讓我在吃完現在已經三年多了還是好想念!

水煮牛肉!

第八道,水煮牛肉,是辣的喔。雖然上桌前已經請店家弄得微辣了
辣度還是不小唷,不吃辣的人要注意。不過來吃川菜,這道菜色是很常見的了

蒜蓉蒸蝦

味道一級棒 

第九道是我也很喜歡的蒜茸蒸蝦!數量應該就是人數的十尾
我對蝦是沒有偏好,但我蠻喜歡蒜頭入菜的,可以跟魚蝦一起烹煮
這個也是味道一級棒,蝦肉有嚼勁呢!

好像把菜單裡的剁椒魚頭

蠻特別的

第十道,我們似乎把菜單裡的剁椒魚頭改成豆酥鱈魚
還是是店家送錯的?已經不復記憶了
不過這道反而比較適合大部分不吃辣的人,雖然說這不是種難見到的菜色
但我卻很少吃到呢,加上豆酥的口感挺不錯的。鱈魚也很嫩
而且份量不是少少的一塊,而是兩塊喔。

應該是雅啤雞盅

第十一道:雅啤雞盅。湯頭相當的棒,比很多喜宴上的湯還好喝
可惜我們在新竹,要包回台南麻煩了些,所以只好傷心的跟它說再見

精美水果  

第十二道是精美水果,有甜喔。

十個人共500元,十二道菜色,我不知道食材價是怎樣,但絕對物有所值
為著銀絲卷我願意二訪,也很喜歡雞盅、椒鹽軟殼蟹以及蒜茸蒸蝦
這裡的食材真的新鮮,我想以它的客層以及來客數量,應該可以為新鮮度做保證
推薦給大家,位置相當好找就在馬偕醫院對面而已,記得訂位,避免沒位子喔!
名片上寫光復總店,大概還有別的分店吧!有興趣的可以去查查

-新竹市忠孝路13號-
-(03)5712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