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食記是我目前庫存最久的一篇,用餐時間是2007年的十二月八號
今天翻了翻照片看起來還不會太難寫,就先拿它出來開刀啦!
這是友人林CC介紹說她家裡熱愛的麻辣鍋,所以就來吃吃看

07' 12' 08 睽違好久的鴛鴦麻辣鍋

中午客人頗少,坐窗邊陽光很強呢!不過二訪那次是晚上去,生意挺好

內景!我已經將近一年沒吃麻辣鍋

座位不算少也不算多,跟老四川數量差不多吧,有圓桌也有方桌喔。

招待的毛豆

招待的毛豆我沒有吃,所以不曉得味道,看起來真不入味XD

一邊點麻辣,另一邊點龍骨

我們選了鴛鴦鍋,一邊麻辣一邊龍骨養生鍋。(龍骨為一般高湯)
來講一下麻辣鍋消費方式,每人鍋底費80元,不限次數免費續加豆腐及鴨血
每人最低消費金額為250元喔。(內含鍋底費80元以及點菜金額)
但若是要點鴛鴦鍋每人需加20元,白鍋湯底有東北白酸菜以及龍骨可選
如果遇到用餐顛峰時段,就有兩小時的限制,若無就可以盡情吃。
另外,每人還需加一成服務費。

聽起來是不是不便宜啊?那就來看看值不值得吧。
這裡的麻辣鍋標榜用上等中藥材以及辛香料細火慢燉(但每家都這樣吧XD)
不上火不燥熱,湯頭有加入鴨血跟豆腐熬煮是它們的特色。

高麗菜!

高麗菜60元感覺真不便宜,想當年我在新竹日系超市還買過15元的咧!
看起來也有黑黑的地方好像不是很值回票價。

綜合魚,蛋,燕餃

搶錢的綜合魚,蛋,燕餃出現啦,要不要猜猜看多少錢?
答案是150元!真是搶錢,這樣在大賣場根本沒多少錢吧?!
吃起來跟大賣場的也沒有什麼兩樣啊!請千萬別點這個讓商家賺飽飽

寬粉

寬粉60元,每家寬粉吃起來都一樣,無特別評論XD

豆皮

豆皮60元,我很挑食,這種油炸過的豆皮我很討厭吃,所以沒有吃後感想

茼蒿,60圓

茼蒿60元,冬天才有,夏天有大陸妹,然而挑食的我也不吃XD
覺得茼蒿是可以跟紅蘿蔔並列世界上最恐怖的蔬菜,臭死了!
大陸妹還可以一點點但一樣臭,還是不吃XD

哈我喜歡這張

我不知道是梅花豬肉,還是白肉薄片,小的160元。肉質普通,沒記憶點
應該是白肉薄片(因為二訪有點梅花豬肉,好吃)

這是特選牛肉

特選牛肉小的200元,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還是剛剛好?
也沒啥記憶點,不過不失吧。

油條!60圓

當天最好吃的第一名,沒想到是給了60元油條!
雖然我吃過的麻辣鍋不多間,但目前沒找到可以跟夫妻肺片油條匹敵的!
好吃好吃,必點!尤其是絕對要在麻辣的那一鍋煮喔,銷魂!

新鮮花枝漿180圓

新鮮花枝漿180元,看到這一品就悔恨為什麼要點綜合魚、蛋、燕餃
多花個30元吃這盤不是還比較划算嗎?ㄒ^ㄒ
這是當天好吃第二名,很棒,煮起來彈牙又滋味十足。也是必點菜色。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壺烏梅汁喔100圓但是沒有圖。
對於大家關心的湯頭,是有辣度的,但沒辣得很誇張,應該大家還可以接受。

*****************************************************
2008年12月21號晚上來了二訪,照片較暗。
店家有供應熱茶:

熱茶

但一點助益都沒有,店家應該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希望客人點用飲料吧XD

下面的凹盤子

為什麼放這張呢?因為老闆說下方的凹盤子是拿來放醬料的,
結果我們大家都習慣用上方的碗來裝。XD

鴛鴦鍋一定的

來這種地方一定點鴛鴦鍋的啊!白鍋選擇跟上次一樣是龍骨養生鍋

凍豆腐60圓

凍豆腐60元,欸好凍又好貴喔XD,我討厭吃凍豆腐,噗。

我大力推薦的新鮮花枝漿180圓

距離上次用餐超過一年,還是屬意要點新鮮花枝漿180元,還好沒偷偷漲價
還是好吃,沒話說。

梅花豬肉喔,小盤的160圓

梅花豬肉喔,小盤的160圓。
份量不少,重點是好吃又嫩,下次若有來就選它點吧。

綜合日式火鍋料,180圓

綜合日式火鍋料,180圓,奇怪,跟上次綜合魚、蛋、燕餃差在哪裡?
照片上看來一模一樣啊?還貴30元,又是搶錢大地雷,別像我們再次上當了!

我極力推薦二:油條60圓

依舊吃了口齒留香的油條60元,乾脆下次去夫妻肺片就點鍋底油條跟花枝漿!

高麗菜60圓

高麗菜60元,有比2007年的看起來新鮮點,哈哈。

米血60圓

米血60元,是貴還是便宜還是普通我都不知道,因為我討厭吃米血。
啊!整篇看下來的人是不是覺得我真的很挑食XD
這個是點給熱愛米血的Stacy吃的。

我盛了兩種醬都有蔥花

我盛了兩種醬都有蔥花的沾醬,差別點在於
左邊這一個是醋,右邊這一個是醬油,我個人喜歡後者

後來叫的上選羊肉小的280圓 

後來叫的上選羊肉小的280圓,建議大家別點,很老不好吃!大失策啊!

忘了是豬肉還是羊肉

應該是豬肉!煮完的模樣!

我撈起來的辣油

我們這群好虛,還撈辣油起來咧哈哈。

綜上所述,夫妻肺片的消費真的是不便宜(老四川低消只要一桌650元)
(且老四川的沾醬特別,又有甜點可吃,相較之下划算得多)
其實湯頭還可以,油條以及花枝漿個人相當喜歡,但除此之外沒亮點了。
所以除非是友人特意約此處,不然個人還是傾向老四川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