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m點菜囉,我就先奉上這篇吧。
其實一直沒有去太妃公寓吃飯的想望,因為網路上看到寫著只是吃氣氛的
不至於難吃,但CP值不高,這樣的印象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這次會去,是因為前同事要從軍去了,大夥兒約在這。
想一想就給它一次機會好了,於是我們就來探探了。
餐廳在二樓,會先看到這個招牌喔

上完課,回家很快的化完妝

再來,走上二樓,會有一牆的MENU先讓你在門外決定要不要入內用餐喔!
餐點選擇還不少的樣子,應該可以找到自己想吃的。
有不同湯底的火鍋,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燉飯與焗烤可以選擇。
連飲料都不少呢!

忘了是樓梯間還是門外就有清楚價目表

不過MENU用久了看起來髒髒的,我不是很喜歡。
希望店家可以選擇更換比較不容易髒的材質,不然觀感不佳

菜單封面髒髒的 

此次聚會有五個人的我們被安排在窗邊,傍晚的夜色真美好。
燈上飾有羽毛呢,不知為何有種溫暖的感覺。

這個沙發位置不錯

餐廳說小不小,說很大倒也沒有,適中的大小大概有十來桌吧
有些是兩人座,剩下的是沙發座,我們今天就坐沙發座唷。

空間不小但也不大

窗邊真的很美,附近是成大校園,絕佳的地理位置讓太妃公寓生意一直很好

另一邊的窗

沙發旁有台小電視,不曉得是純擺飾還是真的可以看呢?

好像純擺飾 

這個沙發座剛好要拖鞋呢,我一時不察踏了進來,還被服務生提醒喔。
不過如果要坐這個位置,建議穿比較好穿脫的鞋子來XD我被羅馬鞋折騰到了

這位置是要脫鞋,我們沒看到牌子所以穿上來,服務生還來提醒

廁所有幾幅Paul Frank的掛版呢!讓整個氛圍活潑了起來

再來一張

空間內的燈飾。

燈飾 

顏色很跳的置物櫃,擺了許多東西,應該是有販賣的吧。
有興趣的可以去瞧一瞧端倪。

可能是一些販賣的商品吧 

整間餐廳的中間位置有個樂器區,不知道真有沒有人在那裡表演?

不知道可不可以真的打擊

我喜歡太妃公寓的照明,像是門口磁磚牆上這盞燈,給人家精緻特別的感覺
磁磚顏色選得也大器,讓太妃公寓除了漾著暖色調的地方之外
還有這麼沉穩的一區。

門口 

櫃檯也不是很明亮,但看起來很寬廣。

櫃檯

朝窗邊望去可以看到招牌一角,然後發現地下室是二手書店。
然後你結帳後會發現,三樓是輕食店Masa Loft。

往外拍

看看這"床位"夢不夢幻啊!不過看起來不怎麼好坐XD

有床位呢

整面的窗,我想太妃公寓擁有比較好的外頭景觀啦

窗邊也不錯 

很精緻的擺飾,就算不走卡通可愛路線的我,也還蠻喜歡它的。

有些擺飾也精緻 

時鐘的小人也好有特色喔,不過我喜歡下方籐籃以及餐具的擺飾,有巧思!

有可能是一次店,也有可能會有二訪 

樂器區的上方,如果開party可以打開助陣的吧XD

天花板

這裡看得到一些調味料,一些餐具,還有另一些公仔的收藏。

這是近門口的另一邊 

暗暗的燈光,配上明亮度也不高的畫作,倒有種沉穩的感覺。

牆上的畫

大致上給看過了整體環境之後,就是餐點的部份啦。
帕瑪森起司粉跟胡椒粉,我吃了一口起司粉,普通。而且怎麼是簡體字?
該不會是對岸製造的吧?XD

帕瑪森起司粉跟胡椒粉

男人本來想點焗烤,在我央求之下改點了日式咖哩豬肉鍋,240元

我央求男人不要點焗烤,所以他點了日式咖哩豬肉鍋,240元

整體份量看起來有點虛弱,食量大的男人吃不夠,回去還煮了十幾顆水餃裹腹
菜盤料數量也不多,但還算新鮮
上面的食物都是常見的。

菜盤

白飯與醬料:它醬料很妙,挺好吃的,頗帶甜味。

白飯跟醬料 

本來不對這個的美味度抱任何希望的,結果沒想到湯頭蠻好喝的
不濁不粉,清爽可口,又真的有咖哩味但是不會濃到搶了戲。
是個下次來還願意嘗試的口味呢。
太妃公寓每種火鍋聽說都是以大骨加上蔬菜熬煮出來的喔!

沒想到湯頭挺好喝的呢

不是點火鍋而是點義大利麵的人的話,醬汁有四種選擇唷。
蕃茄紅醬,奶油白醬,羅勒青醬,鮮味清炒。
每道都附有主廚濃湯以及法式麵包喔!
以下就是法式麵包的沙龍照XD
不過味道普通,口感就酥脆這樣,沒什麼特別好吃之處。

這是三個沒有點火鍋的人的麵包

麵包氣孔 

同事之一點的南瓜奶濃豬肉鍋,260圓。

Joyce點的南瓜奶濃豬肉鍋,260圓

菜盤跟剛剛那道火鍋只差在南瓜的有無喔!所以菜盤就不另外拍了
我不喜歡湯頭耶超淡,大輸咖哩鍋的湯,不知道是不是法式牛奶鍋比較好吃?
建議喜歡奶味的避開這鍋,或者是試著點點看法式牛奶鍋,可能比較好

非火鍋組的附湯  

非火鍋組的附湯,也就還OK都沒有很可取之處但也不難喝。
換句話說就是沒什麼記憶點,以同類型的餐館來說,
貴一點的小星星真的比這裡好吃哪。

我點新鮮番茄紅醬中的嫩煎辣味牛排細麵,300元

這是我的,新鮮番茄紅醬中的嫩煎辣味牛排細麵,300元
我雖然不愛吃義大利麵,可是當天好餓,飯類除了我討厭的焗烤外
只剩下些沒啥肉類的燉飯XD,所以我就點這個了
而且我又不愛吃筆尖麵只好點細麵。
我無肉不歡啦XD,醬汁跟麵吃起來感覺還好,沒有特別喜歡,但也不算難吃
牛排份量算是給得不會太少,只不過豆芽菜好生啊!

這完全一看就知道是Stacy點的,她點香濃奶油白醬中的奶油酥炸豬排筆尖麵,280元 

同事二號點的餐點永遠很好猜,有炸物的就是她的就對了。
香濃奶油白醬中的奶油酥炸豬排筆尖麵,280元!
豬排不會難吃,肉質嫩度還算OK,白醬真的有香濃喔。

這看起來也很知道是Nina,點這個就是感覺想吃飽,起士焗奶油海鮮麵270元 

最餓的同事三號的起士焗奶油海鮮麵270元竟然是最後上來XD
這一看就覺得點來想吃飽的阿!
只不過,吃起來就是跟一般焗烤沒什麼兩樣XD
這幾個餐吃下來,最推薦的竟然是日式咖哩豬肉鍋耶!
我覺得這裡的火鍋類比飯麵類的表現還來得好,但是南瓜奶濃湯頭不好
下次若真的有機會來可能會點火鍋類吧!

左至右分別是附餐飲料中的原味紅茶,特調奶茶,洛神梅子茶 

左至右分別是附餐飲料中的原味紅茶,特調奶茶,洛神梅子茶
紅茶就普通,奶茶有點淡,還是洛神梅子茶好喝。
噢對了本來我跟男人其中一人要加30元點兩種不同口味的小蛋糕的
可惜原味起士蛋糕跟義式提拉米蘇兩種都賣光了。

太妃公寓免服務費,但是餐點的合味程度較小星星還是來得低的
不過小星星的價位比較高一些。
這裏附上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toffeeapart
還有太妃公寓二店瑪莉洋房的網址喔
http://www.wretch.cc/blog/marieshouse

-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2F(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校門口正對面)-
-(06)2344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