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難得北上,中午找大四時正妹室友麻糬吃涓豆腐
晚上跟大學同學一班人馬約在FiFi茶酒沙龍,是國內服裝設計師溫慶珠開的店
名片上寫著2F常玉廳販賣的是川滬私家料理(上海四川菜)
3F是W BAR和LOUNGE,1F應該是菲菲流行倉庫,販賣東西的吧。
一樓的外觀我就沒有拍了,當天客人也不少,餐廳很暗
所以餐廳內部的照片沒拍很多,大概一兩張而已,放上來讓大家看看

FIF茶酒沙龍

生意蠻好的

以沉穩的暗色調,還有鮮明的跳色,來妝點內部的FiFi,很是有情調。
木屏風,磁磚牆,沙發椅,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
算是可以放鬆的一個地方
餐廳生意很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客人上門
不過有令人不太滿意的一點是它的廁所光有美觀卻不實用,太暗,又常積水
這是應該要亟思改進的地方。
桌上有擺飾:

桌上擺飾 

雖然簡單但是很有味道,散發一種溫暖的氛圍。
後來等人來得差不多的時候,服務生送上小菜,是筍乾喔。
對了,前述有提餐廳很暗,所以我很努力的用老相機SONY W1的蠟燭模式
拍攝很有難度因為它沒有小花模式,所以太暗的照片都有微調過成色喔!

小菜

筍乾好好吃!每條都入味得很,口感吃起來不老。

阿we小秘書醉酒了

呵,這杯是什麼我忘記了,阿We同學在別處醉酒了,來這點來醒腦的。

椒麻淋雞,260圓

椒麻淋雞,260圓,辣度兩顆星,肉質也不會老到當時我這個牙套女咬不下去

鼓椒蠅頭,260圓

鼓椒蠅頭,260圓。為什麼不是叫豉椒蠅頭咧?
辣度一顆星,榮登本人今日的最愛。肉絲豆豉辣椒韭菜花切丁!
配飯與乾吃兩相宜!有機會再去台北吃FiFi的話,必點這道。

雲腿青江菜飯,260圓

雲腿青江菜飯,260圓。噗,為了查什麼叫做雲腿,我去google了
雲腿是指雲南產的宣威火腿以及浙江的金華火腿,味道較重。
但奇妙的是,FiFi的這道雲腿青江菜飯,我的評價反而是味道太淡了
好像是在吃一碗貨真價實的白飯而已,青江菜跟雲腿彷彿完全不存在一般
不推薦花260圓吃可以在家裡自己弄出來的東西XD

醋溜高麗菜,220圓

醋溜高麗菜,220圓。微酸,倒是有清爽不油膩的感覺。
高麗菜的生度還OK,我不喜歡炒沒幾下,很不透,吃起來還生生的那種感覺
幸好這裡沒有。

香烤鴨片佐鍋粑,360圓

香烤鴨片佐鍋粑,360圓,聽起來真不錯,很獨特的菜。
可惜當時還是牙套妞的我,不管是鴨片,還是鍋粑,我都咬不下去ㄒ^ㄒ
於是,只好跳過這道啦。
 
富貴烤方,360圓 
 
最後一道食物來啦,富貴烤方,360圓。
肉用蜜汁醬醃,配上餅皮以及素方,素方是多層豆腐皮喔!
好吃又具有代表性。

它的肉!

這樣吃下來,我們大概六個人,加了一成服務費的話
一個人share了385元,其實價格不會太高。 
算是推薦大家前來試試看的,也許吃到更多特別的料理也說不定喔!
本來要附上名片上的官網的不過好像shut down了。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號-
-(02)27211970-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V
  • 呼呼呼,那天在公司偷偷看完,但不敢光明正大留言~~
    FIFI看起來這麼時尚,原來賣的是傳統中式料理啊!
    每次經過那裏,看它的外觀總有種燈紅酒綠的糜爛感,我誤會了~下次要去吃吃看,
  • 呵呵可是東西算還蠻不錯吃的
    可以去嘗試一下
    但是外表真的會給人家那種感覺吧因為燈光很暗
    要去吃的話小心注意廁所安全:P

    diminuendo 於 2010/10/28 20: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