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四月12日,家庭旅遊,旅行社安排的中餐,在台東市的龍港餐廳。
餐廳不小,地理位置應該不錯,有大批的成團遊客跟散客都擠入用餐,
整個餐廳是人滿為患,座無虛席。

富岡的龍港餐廳

龍港餐廳位於台東市近郊的富岡港,外型像個大鐵皮屋,沒有任何裝潢。

你看整間餐廳人滿為患的光景

貼上一張真實的用餐人生圖,你看看像螞蟻一樣多的人阿!
先來一張整桌菜的全貌吧!

一桌子菜

如果算起來沒錯的話旅行社安排的應該是八菜一湯吧,2000元
第一道是喜宴請客必備菜色,是五花肉嗎?
我只知道台語我們都叫它"dua轟"。
不過它的肥肉層好像還蠻堅實的,不會有白晃晃的噁心感。
只不過味道蠻鹹的,筍乾也好少喔,不油膩但我也僅止嚐了一口而已

五花?請客必備菜色之一 

第二道是很常見的炒高麗菜,目測份量不小,炒了蒜頭味道不錯不油膩
在我家的話我媽通常都在煎魚之後使用代有魚的餘香的油去炒菜
真的會特別的好吃。不過油使用完這兩次就會丟掉了請放心很健康!

炒高麗菜 

第三道我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同桌的人為我解答說是海香菇。
然後原諒我整個懶惰不想去查跟正常的香菇有什麼異同,
不過口感跟味道入口之後,幾經思量,我還是比較喜歡正常的香菇啊!
我熱愛洋菇,杏鮑菇,一般的香菇也還不錯啦
唯一不吃的就是金針菇,因為它怎麼進去,就原貌出來XD
抱歉我實在不該在寫食記的時候提腸胃蠕動新陳代謝之事!哈

同桌人解答 

第四道為生魚片,看顏色應該是旗魚吧。
這盤在桌上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拿筷子夾它的衝動,一看也太不新鮮了吧
肉質軟爛還出水,生魚片難道是可以在人上桌前就一直擺在那邊退冰的嗎?
切工跟魚肉的紋理看起來也不對,即使熱愛生魚片如我也不想動口
但為了寫食記,怕拉肚子卻仍是勇敢的下箸了XD
嗯,感想就完全如同上述,軟,爛,水,難吃!

生魚片 

第五道為白煮蝦吧,看起來蝦身也不鮮橘紅,帶點白
大小是還可以,蝦頭也沒黑,看起來應該鮮度比生魚片略勝一籌
(對,僅僅的一籌)
由於生魚片的食後感讓我有點驚,所以蝦子我也是淺嚐了一尾
不然我這個特愛吃海鮮的人怎麼可能會放過?
但吃完之後毫無任何記憶點存在就是了XD

蝦子 

第六道應為青椒炒花枝,我特討厭所有椒類的味道,尤其這盤滿滿是青椒
我想不管從哪邊夾,花枝應該避不開的帶有青椒濃重的氣味,
所以,我沒試吃,讓我們自動跳過吧!

青椒炒花枝吧 

第七道是三杯雞,調味很不錯呢,該有的鹹度以及佐料都很稱職。
只是肉質奇硬無比,這時候還戴著牙套的我咬不動呢
家有老人的話要點的話要注意這點喔!

三杯雞

第八道為今天的第一名,然而我不是魚專家,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
但是它鮮度極佳,好吃,調味夠格,肉嫩,簡直是上上選
連上面的洋蔥都可以掃盤呢!

就屬這條魚最新鮮好吃了 

最後呢,是螃蟹湯底的味增湯,意即沒有蟹肉的螃蟹,單純熬湯用
多是無肉部位的蟹腳。湯的評價不好不壞,讓人印象不深刻

螃蟹湯底的味增湯 

龍港餐廳每種合菜價位均附水果,太普通了我就沒有拍了。

價錢

附上合菜價位,這次的菜,只有一道非生魚片的魚料理是讓我有好吃的感覺
其他的不是太普通,就是不好吃還有不新鮮。
要不是是參加旅行社行程,我想如果這是一般小家庭出遊的話
我是鐵定不會把它當成是一個好的選擇的!
菜雖然價格便宜,但整體吃下來觀感是不好的
期望這間餐廳能努力一些,擺脫別人心中只是吃粗飽的形象才是。
圖片裡頭有免費專線,如需使用,請自撥!XD

-台東市松江路一段178號-
-(089)281756-

arrow
arrow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