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這三家照片都不多,點的也很少,就湊合著一起變一篇
首先是2007年12/30用餐的赤坂拉麵。我們去的應該是東區的忠孝店

因為當天晚上要去參加朋友的喜宴,我們三個人就各自點了拉麵
不打算多點什麼。首先是友人A的香蔥拉麵,150圓
雖然說看起來好像不便宜,但是在台北的物價看來,應該是經濟實惠了

小胖點的香蔥拉麵,150圓

看起來多加了香蔥好像很濃很難入口的感覺,其實不會
麵體的軟硬度我們都覺得OK,湯頭其實也頗好喝的阿

我跟豆都點最普通的佐藤拉麵,140圓

然後接下來就是我跟友人B都點的最簡單最普通的佐藤拉麵,140圓

網路上有人多所韃伐

內容物有海苔,虛弱的一串豆芽菜(反正我也不愛吃)還有叉燒肉
其實網路上有人對這間店多所韃伐,只是我覺得以我一個不喜歡吃麵的人來說
(只愛冬粉、麵線、意麵。討厭所有義大利麵類,油麵,米粉)
我覺得它的麵跟湯頭都讓我覺得蠻溫醇的,很好吃阿。
要不是友人帶我們來,我可能打死自己都不會挑拉麵店來吃的

它位在二樓

店家在二樓喔,不過我唯一不喜歡的一點是,它需要點餐後在入座就對了
我喜歡慢條斯理的在座位上挑選,順便拍菜單的這種悠閒
雖然說店家可能怕客人久候,不過我不喜歡這樣。
赤坂拉麵在台北縣市共有忠孝,重慶,京華,世貿,文化五店。
總公司在大安路。這裡我就只提供忠孝店的地址電話喔!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2-1號2樓-
-(02)27520768-

2007/12/31晚上還要吃大餐,所以這天的中午我們打算吃點小東西就好了
來到附近不遠的SOGO復興館的鼎泰豐想買小籠包

SOGO復興館的鼎泰豐

人潮也不少耶,需要稍微等一下。

這裡是半開放式廚房

這裡有個開放式?(還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廚師現場製作都看得到唷

拎著食物回旅館囉

提回來的提袋外頭有個大大的泰字!

哈!有醬油,薑絲

盒子上有個大大的鼎字,那豐字呢?:P
備有薑絲,醬油包。
時代久遠,我去google查看了資料。
鼎泰豐強調每個小籠包規定「必打18摺、餡料重16克」
每籠六個,110元,平均一顆18.3元。

真面目

看起來皺摺真的不少,感覺有細緻的FU。

近照

可是它卻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耶,不太喜歡它附的酸味過重的醬油
還是因為拎回旅館已過了最佳賞味期?
只是爾後我爸媽上台北旅遊也有排隊去鼎泰豐用餐,
回來的時候跟我有一樣的感覺,賣名氣,食物真的沒有多美味。
另,友人點的炒飯我就沒有照了。
若是我,想到食物沒有很美味,還要排隊,是不可能會再去的!

鼎泰豐分店奇多無比,台北有三間。天母一間,新竹一間
然後在日本,中國,美國,新加坡,韓國,印尼,馬來西亞,香港,澳洲都有。
我也就只打上SOGO復興店的資料囉!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10:00am-21:30pm,週五週六跟例假日前一天的話
為:10:00am-22:00pm
順便附上官網: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地下二樓(SOGO百貨復興館)-
-(02)87720528-

最後是同天購買的小林煎餅釣鐘燒,當時正值此項商品剛出名
排隊正火熱的時期,友人嘴饞,我無排隊之意,遂請她幫我帶回幾個

結果豆好心要幫忙

包裝袋,是紙袋,這樣很環保。

當然就是這鼎鼎大名

同樣的理由因為上述有提到當晚要吃跨年大餐,所以我買了兩三個跟男人分食
裡頭也是紙袋XD,但這樣相形之下怎麼稍稍有點過度包裝的FU?

吸引我的不是它的外型

模樣挺可愛的,來檢驗看看是不是內裡仍一樣迷人呢?

內餡

咬個一口,滿滿的奶油(還是牛奶?)餡料就看得見了。
看不清楚嗎?讓我再來一張特寫給大家看

真的很好吃

正熱著的時候咬下去,有種好吃的感動。 
甜甜的餡料但又不過甜,滑順可口,熱騰騰時食用,最恰當了!
只不過事隔三年吧,現在經過家鄉的小林煎餅,不僅沒人排隊
還門可羅雀呢!價錢不確定是不是四個30元。
它的餡料有牛奶的味道,因為本人不喜歡吃甜食
最討厭那種車輪餅還是雞蛋糕標榜奶油,卻是那種很人工,帶點透明白的奶油
我超討厭那種味道,很噁心。
所以此類甜食除非是純正的牛奶餡料,不然我是不吃的。
所以我還挺喜歡釣鐘燒的,不知道到最後會不會因為生意不佳而倒店呢?
希望不要。但我也曾經吃過微溫不是剛出爐的釣鐘燒,
說真的,口感跟美味度下降了好些百分比呢,所以建議還是趁熱食用喔!
對了,保存方式為常溫一天,冷藏兩天,微波加熱15秒即可

分店也不少,我們購買的這間似乎還有別名叫[演藝工房]呢
附上官網,文末照例也就只附實用的這家喔!
http://www.xlcookie.com.tw/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0-2號(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
-(02)27218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