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我和男人與阿D,小m聚首在新竹,挑了間餐廳準備嚐鮮去
看了許久,終於決定吃這家阿拉牧原住民餐廳。
想說難得看到這麼有特色的主題餐廳,又不是平常吃得到的
就欣然前往囉,也才知道它從2000年就開店營業了呢。

先來一張門口的照片給大夥兒瞧瞧:

07' 10' 14 中午,新竹金山街"阿拉牧" 

阿拉牧在卑南族語哩,意謂著[來],我喜歡這個意境。
矗立在金山六街的阿拉牧,門口就有一對原住民男女的圖像唷
進去裡頭,雖然不是說坪數很大,但是桌間間隔不小,讓每桌的人都很自在
相較一些小店面又有著擁擠座位的,這裡好多了。

一走進來,會看到阿拉牧也很有特色的天花板喔!

這是天花板 

來看看繪滿原住民花紋的菜單,跟很有原始感覺的水壺。

菜單 

這是水壺喔 

水壺簡直就像竹筒飯了啦,想到以前大學時代南友週也會賣竹筒飯喔。
雖然我不知道台南跟竹筒飯有什麼關聯就對了XD

其實我們的飯真的不是竹筒飯喔,而是叫了一簍豬油拌飯,180元
店家會幫你做成需要的人數喔,今天是四人份:

豬油拌飯 

 連裝飯都用竹簍子了,你覺得盛飯的容器會多普通嗎?

嘿嘿 

飯就盛到上面去 

是的你並沒有看錯,就是把飯舀到竹簾子上的芭蕉葉食用。
但店家有附筷子湯匙,不要擔心需要用手XD

此次來之前有稍微做了功課,想嚐一些平常比較不常吃到的,
這道叫做檳榔花丟暗,199元,是山豬肉喔!
我覺得它的擺盤華麗,視覺上有誘惑力讓人想動筷子大快朵頤XD

 檳榔花丟暗199元

有沒有覺得接下來這道菜長得跟上面那道有點像?它是西檸焗雞片,199元
我說,原住民會不會太愛吃小黃瓜?
兩道都擺滿了小黃瓜阿!

西檸焗雞片,199元 

可是看起來的色澤超級吸引人的阿,此焗應該非焗烤啦。
事實上吃了之後,檸檬的味道非常的濃厚,超級下飯!讓大家猛扒飯吃呢。

阿拉牧拌菜,199元

這道是阿拉牧拌菜,也是199元,我最愛的一道了。
跟老農家的雞絲沙拉並列我的最愛。
酸甜好吃清爽又開胃,愛死了!

後來我們吃完上面這幾道,想說菜都出完了,正要起身離去了
都快走到門口了,才被店家攔下,急忙跟我們說,水果跟甜點都還沒上呢。

原本走去付錢了 

還有飯後甜點 

是芭樂鳳梨跟什麼我忘了,飯後水果。然後甜點是紅豆湯喔,我喜歡這個。
沒辦法,我是老人胃,不太喜歡西式的東西嘛!

這是阿拉牧的招牌 

阿拉牧有收一成服務費喔,適合多人嚐鮮,還有停車場呢。
不過喔,餐點的價格也不貴,選擇也不少,這樣算下來一人花不到200元呢
店家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MlsPKoyTRUHB9sX6aZst7A--/
營業時間:11:30am-14:00pm,17:00pm-21:00pm

-新竹市金山里金山六街8巷8號-
-(03)5679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