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順序:澳門茶餐廳→廣東燒味餐廳→查理布朗咖啡館妹記生滾粥品
                    大良八記→喜記避風塘炒蟹→義順牛奶公司→樂園牛丸大王粉麵→
                    極之好→蓮香樓→源記甜品蘭芳園→興記煲仔飯→鏞記酒店

自從六月23日寫完上面的順序之後,每次點來這篇
就覺得好多東西要寫好多圖要貼,會累死所以都對它視而不見
不過有個未完成的東西一直在備忘錄裡感覺很糟
一定要把它解決了才可以解決我沒寫的好幾十篇食記
對,你們沒有看錯,是好幾十篇食記

澳門茶餐廳(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地下,電話23668148,營業時間6:30am-02:00am)
這是我們飛到香港去飯店check in之後,第一個光顧的餐廳噢
外頭的招牌長這樣:



走到裡面也有一樣的字樣喔,





客人很多,整個店都坐滿了人,流動率挺大的,摻雜了本地人也有像我們這樣的外來客
我們點了蛋塔,HKD7圓,當時約是乘以四點多為台幣



真的很好吃喔,不管在哪個國家我都很少吃蛋塔
但我個人真的蠻喜歡這裡的蛋塔,趁熱吃
酥和軟都有兼顧,該酥的酥該軟的軟,也有香氣和足夠的甜味
怎麼台灣的蛋塔差這麼多?
我是喜歡這種熱度依舊,酥軟香甜恰到好處的蛋塔囉
下次如果來還是會點來吃的!

熱鴛鴦奶茶吧,HKD14圓,還真不便宜,突然覺得台灣飲料不貴的:p



很濃重的口味,帶有很多咖啡的香氣跟口感
我想習慣喝台灣奶茶的人不要對它抱持太大的想望才是,它真相喝起來像是咖啡奶茶多一些:p

另外還有一杯冰的檸檬利賓納HKD19圓,貴死了怎麼會這樣



後來,我們研究了很久,認為這也許是一種接近黑醋栗的飲料吧,由於不是我點的
我對它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刻,只記得它甜度蠻低的,但應該是個可以解渴的飲料



豬扒包HKD17圓,常在台灣聽到這種東西,算是香港食物在台灣很有盛名的一位吧
不過在台灣的時候,一點都不想嘗試不道地的豬扒包,這會來了香港
就來嘗試看看吧!由於我們此行並不只吃了這家豬扒包
所以跟之後的那家比較起來,我其實比較喜歡這家的
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麵包香脆,裡頭的豬肉也不會硬
兩者是很好的一個搭配喔,吃完會意猶未盡,也不會有太油膩的困擾發生
若下次來,這的確是還會去吃的一個東西

由於我們是三人出遊,所以上面這些吃不夠啦,接下來這是我點的葡燒牛柳粒伴葡式沙律
HKD28圓,沙律應該就是沙拉喔,我們來看看它的真相吧



非常長的名字欸,可是非常的好吃喔,看起來就會是重口味人的最愛
醬汁非常夠味,葡燒是蒲燒嗎?牛柳也非常嫩,一點都不老,很下飯的一道菜耶

最後點了一個麵食,沙嗲炒牛河HKD45圓
很貴沒錯,可是友人曾經吃過覺得評價不錯所以幫大家一起點了



牛肉好吃,這裡的肉質都不老也嫩,可是我不喜歡這一道的原因是在於
河粉炒得好乾,沙嗲也弄太多了,導致吃這一道的口感是,河粉上都沾了粉似的
又乾,而且很黃,如果它能把整體弄得更濕潤一點的口感,我會再點的

廣東燒味餐廳(九龍尖沙咀漢口道漢口大廈地下,電話00852-27355151)
這是在星光大道看完幻彩詠香江煙火之後隨便決定的地方
這也是友人帶我們去的,首先是飲料的合照



我點的檸茶與友人點的檸樂都HKD12圓,檸茶很噁
雖然現在已經不復記憶當時點用的口味到底是怎麼樣了,可是依照當時寫下來的敘述
我還是推薦大家如果真的要點,點檸樂就好了XD

這裡有件妙事我跟友人A決定兩人點一道,所以猜拳決定要吃啥!
友人B卻以為我們要各點一個只是為了口味在猜拳,結果她就幫我們點了兩個XD
所以這就是其中之一的叉燒跟油雞雙拼飯一碟HKD28圓



油滋滋的在發亮耶,而且個人認為,這除非是你肚子餓到不行了
才會狼吞虎嚥,不然真的是不怎麼好吃,我還比較習慣台灣口味的燒臘餐廳說

錯點的料理:乳豬飯HKD28圓
而送來之前我以為是友人B非常的餓要吃兩種,沒想到是陰錯陽差為我而點的,噗,搞笑了



飯量還真不小,這道我比較有記憶,乳豬的皮蠻硬的
配菜真的比台灣來說有虛到耶,感覺很營養不均衡的樣子
一樣不推薦來這裡吃

炸雞翼薯條HKD20圓



這原本是我與友人A兩人決議點一道飯之後加點的鹹食,覺得這樣份量剛好
結果沒想到友人B多點了一份乳豬飯,結果這道反而吃不太下了
不過薯條好吃,但是雞翼也就是雞翅就不是很好了
沒什麼味道,雞肉的味道我都吃不太出來,油味倒是很明顯
跟台式的炸雞翅不太一樣

烏龍一次不夠,還沒結束呢
友人B由於曾經來過香港所以她想點沙嗲牛肉火腿公仔麵來回味一下
沒想到她點成沙嗲牛肉火腿通粉HKD20,忘記把通粉改成公仔麵
送上來的麵條是螺旋麵而不是長型麵條,於是跟她朝思暮想的食物也就這麼錯身了 



忘記拍麵條的真相了,於是我們這頓烏龍中的烏龍的晚餐就在又好氣又好笑中結束了

隔天早上,我們來到了旺角的查理布朗咖啡
(旺角登打士街43H號登打士廣場二樓,電話23888202)
這是登打士廣場的門口照:



坐電梯到達二樓,進門就可以看見很不一樣,歡迎著你的內部裝潢





雖然我是一個對卡通人物完全沒有興趣的人,但是看到這樣的擺設,卻也忍不住要讚嘆老闆的用心
這裡還有水晶燈,以及印有woodstock,Charlie等人物圖像的木頭桌子呢





是異國情調在作祟嗎?怎麼覺得水晶燈那麼美啊?
雖然沒有很常喝咖啡,也沒有卡通人物喜好症,可是整個就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
一切明亮,乾淨令人放鬆,可以渡過好愜意只是談笑的時光
其實來這邊是因為旅遊書上寫說,這邊的咖啡拉花會出現這款卡通的人物喔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決定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啦,點了三杯咖啡
先介紹友人B的查理布朗朱古力HKD33,



當時她以為以為叫查理布朗,咖啡上應該會有卡通人物的拉花,結果失算了
友人A的焦糖朱古力小的HKD30



沒想到還是沒有圖,但這杯好甜阿,也都不錯喝
也許你會問我們為什麼不乾脆直接問店員哪種咖啡有拉花就好了,可是本來
就是要經過試驗,享受隨機取樣的驚喜樂趣的阿!
我的焦糖鮮奶咖啡中的HKD29



沒想到我無心插柳柳成蔭,為大家償了心願!鮮奶咖啡應該是拿鐵噢!
好喝呢,也因為幸運可以看到卡通圖案的拉花,心情也很開心喔
不過中杯的對我來說還是太多了,喝完整個早餐就吃不下任何東西了嘛

妹記生滾粥品(九龍旺角花園街市政大廈熟食中心12號舖,在旺角地鐵站B2出口營業時間6:00am-15:00pm)
喝完查理布朗咖啡後,我們著實花了有點久的時間才找到這裡,三個人也不餓
所以合點了一碗魚片粥HKD19,點菜的大叔非常友善且笑臉迎人唷
不過在那裡看到的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伯父伯母或者是中年人,蠻少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的!

其實是不錯吃啦,不過是我把它想得太好吃了,所以有點落差!
後來因為滋味不夠友人加點了油條HKD5,由於我沒有吃粥配油條的習慣,我是覺得還OK啦
但加上去滋味也不賴就對了!油條的圖:



大良八記(九龍尖沙咀漢口道44號地下
來此處吃甜品啦,我此時是飽得要死,不過兩個友人都有為了嚐鮮各點一個甜品喔
分別是凍楊枝甘露HKD15與補腎合桃露HKD14





上圖為凍楊枝甘露,好像是芒果加上柚子或是葡萄柚類的,我對它不熟,但來香港跟芒果很有緣
下圖為補腎合桃露,有芝麻糊的感覺,喝起來口感也像!就是核桃啦!蠻妙的不難喝
補一張店內的裝潢照,極陽春呀!



喜記(銅鑼灣謝斐道392地舖,電話(852)28937565,營業時間11:00am-04:30am)
此間是我的wish list,常聽到避風塘炒蟹這東西,感覺非得去朝聖一下不可
旅遊書上也有介紹,但是我是因為不知道有別間也是販賣這東西而且更便宜的
不然我可真的不會來這裡阿!一個非常高價的地方!
別急,先來個門外的照片吧!



不過,在此實在是發生了一件相當蠢的蠢事,喜記除了招牌之外的地方,都飾有黑色玻璃
一開始在外面往內端詳的時候,我們站的位置的玻璃是不透光的!
可是我們並沒有發現,喜記不是整間店的玻璃都是不透光的,有些地方的玻璃可以從外頭清楚望向裡面
然而我們坐的窗邊位置正是可以透光的地方,所以我們在裡頭以為外頭的人看不見
使勁的拍照,做鬼臉,向外頭拋眼神,整個蠢斃了,完完全全盡收外頭人的眼底!

一開始桌上有擺放小點,茶,小魚乾以及土豆吧!



小點不錯吃,可是吃久了可挺鹹的!茶壺呢則設計不良,不管怎麼倒就是會讓桌上溢滿茶水
後來索性都不喝了!
裝潢設備餐具都看一下:





蠻古色古香,道地的感覺,沉穩的氣氛讓人不禁舒緩了情緒!
不多說啦,直接進入最重要的餐點啦!第一道是旅遊書上寫到的上湯水浸大蜆HKD68





這道不貴耶,不過湯辣的後勁蠻強的,海瓜子好吃,這道很下飯,推薦推薦!
接下來這道就是來這裡的重頭戲啦!避風塘炒蟹,菜單上標明是時價,所以我感到很恐慌!
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我們點的這一隻是HKD480,以4.25匯率計算好了折合台幣也要將近2050元,馬的好貴



 

附上手指以及蟹腳的比例尺如下圖

 

蟹腳肥美的肉!

 

我是覺得太貴了啦!在台灣吃應該也不用阿麼多錢吧!不過蟹腳滋味真是不錯,只是整部分就蟹腳較有肉
雖然下方的酥狀物很好吃但是蠻重口味的!我想我下次若有機會來
應該會尋找比較便宜的店家來吃吧!而且我竟然也沒吃到瀨尿蝦,殘念

接下來是義順牛奶公司,我想這個很有名吧,但其實我真的忘記這是在哪裡吃的
現在的香港有五家義順牛奶公司唷,分別在銅鑼灣駱克道,軒尼詩道,九龍的佐敦道以及彌敦道,還有旺角的西洋菜街

不多說啦,直接就看食物吧

豆好像吃朱古力燉奶HKD20 

上面是所有物,下面這張是我跟友人A點的噢,雙皮燉奶HKD20!
當然嘛!第一次來這裡一定要點招牌才對呀!
我只能說如果喜歡奶味的!一定會喜歡這一味!濃醇香,又冰,是我覺得百吃不厭的極品啦!

雙皮燉奶HKD20

冰凍芒果鮮奶HKD22,友人B點的,不過不知道味道如何,我們都沒有喝

 好像是冰凍芒果鮮奶HKD22

友人B點的朱古力燉奶,HKD20,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啦!

 朱古力燉奶

樂園牛丸大王粉麵(旺角花園街11號地下(旺角地鐵站E2),電話為23840496,營業時間為10:00am-01:00am)
由於已經吃得非常飽,來這裡也只是淺嚐味道,所以我們合點了兩樣東西

西檸可樂也就是檸樂HKD13還有黑椒牛丸HKD19,外加了個炸魚角HKD19

西檸可樂也就是檸樂HKD13 

這家的西檸可樂,也就是檸樂,還蠻好喝的,比在別家的都來得好喝

黑椒牛丸應該是HKD19

很遺憾的這家的招牌東西我實在很不愛,雖然說牛丸算是彈牙度不錯,可是它跟炸魚角的口味一樣不合我
我是不會再來的。

接下來,是聽說已經歇業的極之好粥麵茶餐廳,可是就是因為太美好了,還是把回憶寫出來好了!
(旺角鼓油街21號C地下,電話為27802629,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日的07:00am-04:00am)
由於我們實在太飽但是友人B想帶我們吃遍香港,所以來到這裡我們仍三人一盤
這裡生意極好,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還是挺多人的噢!

金菇牛肉炒出前一丁(乾炒) 

金菇牛肉炒出前一丁(乾炒),香港人叫這個車仔麵,金菇是金針菇!這道好吃榮登今日鹹食第一
很好吃,可是價錢不可考XD

來到第三天的重頭戲吧,蓮香樓,是無人不知的一個地方
蓮香樓(上環威靈頓街160-164號(上環地鐵站E2出口),電話25444556,營業時間06:00am-23:00am,但飲茶至16:00pm)

一開始會有洗碗水供我們使用,圖片我就不放了,有興趣去J uLy、Hk這個相簿尋找吧
圖片與食物名稱可能不會搭得百分百正確,所以就加減看吧!

這應該像是牛肉丸之類的東西好像叫山竹牛肉 

上面為山竹牛肉,很像牛肉丸,味道我不愛!

干蒸燒賣? 

干蒸燒賣,就一般燒賣該有的水準啊!

好像叫什麼珍珠雞

它到底是什麼?這麼神秘?下面的圖就要揭曉啦! 

這道超好吃 

是天下無敵好吃的糯米雞,也叫珍珠雞吧!
那飯的軟嫩,入味,雞汁包蘊在裡頭的精華,我只能說人間美味,是來蓮香樓必點的一道!不要錯過

應該是韮王炸春捲

應該是韮王炸春捲,我只吃了一塊,怕太油!沒吃多

 鮮蝦腸粉

鮮蝦腸粉,友人B覺得腸粉皮太厚,但我覺得蠻有嚼勁的,不錯吃

 這是同桌的台北男加上韓國女的組合

這是同桌的台北男加上韓國女的組合,
為了每一樣都想吃到,點了吃不完分給我們吃的叉燒包,我們還吃到他們點的馬拉糕呢

源記甜品(西環正街32號地下,電話25488687,營業時間12:00am-00:30am)

我們來到源記甜品 

友人A點的桑寄蓮子雞蛋茶HKD19,是招牌,我們沒想到是熱的@@" ,而且沒想到裡面有顆滷蛋
味道我可沒有嘗試,因為震撼太大了

已經熱到不行了還喝熱甜品 

我的蓮子綠豆沙HKD19,快熱瘋了吃完心情更差了

豆跟Leslie都點的蓮子杏仁露HKD19 

友人B點的蓮子杏仁露HKD19,這個最好喝
不過聽說招牌是蓮子核桃糊唷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中環地鐵站D2出口),電話25443895,營業時間07:00am-18:00pm)

Leslie的特餐HKD32(凍飲+2)

特餐HKD32(凍飲+2),這是皇牌厚身多士

 大家的絲襪奶茶

大家的絲襪奶茶,我覺得絲襪奶茶比鴛鴦奶茶好喝一點囉

豆跟小胖點的金牌豬扒飽特餐HKD32(凍飲+2) 

友人A跟B點的點的金牌豬扒飽特餐HKD32(凍飲+2)
我點的是特式雞扒飽,長得很像所以沒拍

我們都有的火腿奄列 

大家都有的火腿奄列,不好吃!後來我覺得早應該點炒出前一丁嘛看隔壁桌吃得津津有味

Leslie的應該是沙嗲牛肉湯米 

沙嗲牛肉湯米,不是我的我沒吃,湯米應該是台灣的麵線吧

奄列裡頭有火腿 

奄列裡頭有火腿!
吃完之後真的覺得蘭芳園普普的,空有名氣卻不好吃,下次不會去

後來跑去廟街,這次我們選擇吃興記菜館
(九龍油麻地廟街19.21.238號及鴉打街48號(油麻地站地鐵C出口),電話23843647,營業時間17:00pm-01:00am)

點了一個排骨還有一個滑雞煲仔飯 

點了一個排骨還有一個滑雞煲仔飯,長得很像所以只拍一個,不錯吃喔!

蚵餅?過程中發生一件事有點生氣,結果都忘記記下名字了 

蚵餅,有點像炸的蚵仔煎

鏞記酒家(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中環地鐵站D2出口),電話25221624,營業時間11:00am-23:30pm)

皮蛋要算錢喔 

皮蛋是本來就會附在桌上的喔!可是要錢,所以不想多付錢的人不要吃喔!可是當時我跟友人A很想吃就吃了
對了,這頓是友人B請我們的喔!

金牌燒鵝拼叉燒HKD160 

金牌燒鵝拼叉燒HKD160,燒鵝HKD110,是這裡的招牌!叉燒算HKD50
可能是想得太美味,被大家捧太高了!當天吃到的真的還蠻平淡的,有點油

兩種醬 

兩種醬,左邊是來沾燒鵝的,右邊的不曉得,是詭異的黃芥末

揚州炒飯!忘記記下這道的價錢 

揚州炒飯,不錯吃但是我覺得有點清淡,是消耗戰力的一道,但是裡頭的已經不能叫蝦仁了,根本是完整一隻肥美的蝦

雞茸魚肚羹HKD72 

雞茸魚肚羹HKD72,好像玉米濃湯阿XD,但是魚肚有些像魚膠之類的是透明狀的,在我的眼裡也有消耗戰力之嫌

高麗帶子HKD140 

高麗帶子HKD140,沒想到它是炸的,可是不錯吃耶!下面的圖是醬汁

這個是高麗帶子的沾醬 

甜甜的,跟食物很搭喔,配色也很好看!

終於寫完了恐怖睽違兩年的食記,衝破這篇,以後積欠的食記就可以慢慢還了!
Pixnet的網誌真的很難用,很慢,很容易卡住,圖片很難放,可是我不想回去被無名耍XD,只好忍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