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寫的十一街食記唷:http://www.wretch.cc/blog/aimer&article_id=4112149
十一街在竹北有兩間店,分別稱為南廚店以及北廚店
北廚店位於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而我吃的南廚店則是在光明三路65號唷
兩間店並沒有相隔的很遠,而我這兩次去剛好都是去南廚店用餐
但有人說北廚店比較華麗喔!

店內提過了,空間非常的大,放個外頭招牌照



因為生意非常的好,幾乎每天的用餐時段都是整間店擠滿了人(看上圖便知)
非用餐時間也蠻多人的,足以可見得十一街很受到當地人的喜愛與歡迎喔

有些東西跟之前點的一樣
就是葫瓜水餃啦!去年吃是一粒五元,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因為物價而調漲呢?



帶男人來這邊吃,他第一次來,於是圖片中可以看出我四種醬料都有弄喔
分別是蒜蓉醬,餃子醬,蒜頭醋,水煙腸醬
可於文章開始的06年食記裡見端倪
不望給個近照:



頗貴的其實啊!因為有些地方水餃還是有低於四塊的價錢呢
不過招牌囉,而且吃過還蠻喜歡它整理來說清爽不油膩的口感,所以還是點囉
跟其他地方的水餃不一樣的是葫瓜是刨成一絲一絲的包在水餃裡頭的
上次跟人合點二十粒簡直要撐死我們,所以這次受到教訓只點了十顆嚐嚐味道
與記憶裡的味道敘敘舊就好了
吃多了反而會破壞味覺還有記憶裡美好的味道:P

乾炒牛河上次也吃過,價錢是一盤90圓
其實十一街的價格並不是非常平價的,以中式餐點來說
但又不至於貴到負擔不起,偶爾吃一次點多一點東西,還是不錯的用餐地方的
倩影如下:



因為記得上次點了還蠻喜歡這道的,所以又再點了一次囉
份量還是一樣很大,這裡的河粉是比較乾的,水瀝得很乾淨
洋蔥依舊很鮮甜,我特愛的芫荽(香菜)還是提味的好幫手,牛肉也依舊很嫩
只不過因為有點乾,吃的過程中都會一直想要喝水份就對了

有外食的機會的話,我都會盡量點一道蔬菜
來平衡平常上班時匆忙的時間裡,較無法攝取到的纖維
所以這次我們點了桔醬高麗菜,85元
真是恐怖的菜價呀Orz



會點這道是因為男人之前有在餐飲業打工過,吃過桔醬和菜餚的搭配
覺得不錯,我就想說來嚐鮮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好了
沾醬是送上來就是一邊醬油,一邊桔醬囉
菜的份量算是普通,當然希望多一點好囉
嚐了一口,耶怎麼說,是一種非常微妙的口感
這裡的桔醬酸味很夠,酸味搭配著醬油的鹹味
又有高麗菜的甜味,這樣三味的平衡,我只能說是第一次嘗試到
有點詭異,又不是不好吃,可能是吃不習慣吧
還是比較喜歡清炒的高麗菜囉!

非常喜歡紅油抄手,堪稱紅油抄手控的我看到有這道菜
當然沒放過點它的機會囉
一份有十粒,共五十元,其實是非常的平價的
長這樣:



我給它的評語是普普通通,好像只有辣味而沒有香氣
餛飩皮不夠軟,肉吃起來也沒有口齒生香
雖也稱不上難吃但是讓人有點失望
目前吃過的紅油抄手中,令人無法抗拒的還是清華大學宵夜街裡頭的"我的小館"囉
辣又帶香,還有花生粉的餘味
會讓人一邊吃一邊留鼻涕卻感覺到很美好,哈
如果是不那麼正統的紅油抄手呢,宵夜街另外一家老虎麵的抄手
不辣,但醬汁的酸甜卻也是我喜歡的另一種風味

當然不能沒有湯囉,冬瓜蛤蜊(盅)小的50元
看我有多喜歡喝蛤蜊湯,尤其加上冬瓜又一整個清涼退火唷
蠻適合夏天來一盅的!



雖然說五十元聽起來不算便宜啦!可是可以從圖中看出其實料很多,一點都不會少給
這是我蠻喜歡十一街的一點
價格雖然不到優惠,但是東西都很實在,不會偷工減料
湯頭蠻鮮的,可是我覺得海味不夠XD
可能我對它期望太高了哈哈哈

最後還有一道,如螞蟻般一定要吃甜食的男人點了一碗芋香西米露,40元
因為十一街裡頭都只有熱茶喔,口渴的時候根本不解渴嘛
(店家應該是故意的XD才能賺飲料錢)
不知道有沒有禁帶外頭的飲料咧?





還不錯囉整碗滿滿都是西米露

文末又來一張餐點排排站



十一街還是比較適合家庭來聚餐喔
兩個人想吃很多東西的話除非是大胃王,不然每次幾乎都是吃到撐死
之前講過還想去吃裡頭的:塔香海鮮湯餃,廣州炒麵,牛肉捲大餅
石鍋拌飯類,鮭魚雞粒炒飯,雞片皮蛋湯,蜜燒雞柳還有炒年糕

大抵上是推薦大家前來用餐的唷
營業時間為10:30-14:00,17:00-21:00

-竹北市光明三路65號-
-(03)5539369,外帶專線(03)5539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