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記憶到了許久以後,完全忘記吃這餐的所有味覺感受
再者,不想辜負老友寶妮請的這一頓大餐
於是只好稍稍擱置積欠的食記,來撰寫最新的這一篇MASA

MASA很紅吧,不過不在台北的我,之前上美食版
看到的多是三井居多
最近火紅竄起的MASA,饒是多了好幾篇食記在介紹
看得心癢,正好有這個機會,那就衝啦
十一點多左右去電MASA,沒想到還有位置呢
我跟寶妮包袱款款,就上路啦

坐了公車再步行數分,MASA就在無國籍食堂的不遠處
那我可真有眼不識泰山呀,之前經過都沒看到一眼
白色的門極簡的沒有任何其他多餘的擺飾,進門被安排到的位置
似乎是廁所前面那桌:P
不過其實個人覺得還好,廁所乾淨的很無異味,而且我們也沒訂位
據說師父面前的吧台位置都要很早預訂喔
但是我性害羞,想要拍照還是喜歡自己的桌子比較實在
面對面會很尷尬啦

不多說,寶妮要請我吃這一餐,挑最平實的1200圓套餐就好
這裡的價位由1200圓起跳,接下來是1500圓,2000圓,2500圓,3000圓這樣的階級排列
餐點要開始囉,忘記拍MASA附上的熱茶,熱熱的溫暖身心也解渴
讓人對接下來的料理期待了起來
By the way,由於師父介紹餐點都很快,有時聽不太清楚
會出現名稱上的筆誤唷,敬請包涵
還有白平衡沒調好,所有照片都黃黃的,抱歉啦!

第一道:和鴨芥末子



這道似乎比較清淡,洋蔥絲帶點辛辣,和鴨沒有我想像中的嫩,醬料可以再重一些
但是還是不錯吃,下面的應該是梅子?
MASA的這些小點綴都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包含了很多種的生魚片,是個刺身盤



最上方是鮪魚,接下來中間的由左至右是小鯛(赤鯮),紅魽,山葵醬,
下排左至右為軟絲,石鯛,中間有漂亮的紫蘇花喔
(有些魚名聽不清楚,不可考@@")
我一向對鮪魚沒有喜好,有人還說這是黑鮪魚喔
口感一般,甜味呢感覺不大出來啦,我對魚沒有很了解喔
不知道每種魚應該有什麼樣的口感,只是不太喜歡鮪魚

小鯛的表現似乎也平平,才過不了兩個禮拜,全都忘記口感啦
不過真的蠻新鮮的,入口的時候可以感覺的出來
紅魽呢,肥美帶點咬勁哩,平常似乎比較少吃到這種魚類
不過之前在吃日式料理店的時候也很少出現這麼多種各式各樣的口味
通常以鮪魚,旗魚,鮭魚,海鱺居多
山葵醬初嚐時不夠辣,不過慢慢的味道就會出來
還算夠勁歐,不過山葵醬裡吃得到口感
它的山葵醬沒有磨到成泥喔,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想要跟別人做區別
或者是這樣做會更美味?

白白的那個,參考大家的食記,應該是軟絲
因為當時端餐點上來的師傅講得太快,都聽不太清楚
只是當時有紀錄下他說的相似音,怎麼也聽起來不像軟絲呀
Q度不夠!跟鮪魚一樣我不太喜歡
石鯛就還不錯囉,有油脂,跟紅魽並列這盤我比較喜歡的魚類

而且那個紫蘇花把它加到沾醬裡頭,會呈現不一樣的風味喔
不過我個人是很害怕這種很像"沙隆帕斯"的洗劑味
只能說我跟紫蘇的味道就是不對盤吧!哈
所以這盤算來,大概有五道了

接下來是第六、七、八道的握壽司盤,也就是俗稱的nigiri
先把這三種握壽司的合照來一張吧



再來就放各自的相親照啦:

從右邊介紹起,最右的是真鯛



粉紅帶點紅又白的魚肉,是蠻有彈性,不算是入口即化的魚種吧
我跟寶妮對這一塊nigiri吃完之後的感想一樣
令人印象不太深刻的一道

接下來中間這一品是金鯛(它跟金目鯛一樣嗎?)



感覺我一直寫不好的一面評語說,也可能只是我口拙
我分不太出來金鯛跟真鯛的差別,甚至於跟小鯛的差別
因為口感實在太像了,難以分辨與記憶
還有我一定要說的一點就是,我真的不喜歡masa的醋飯
好像沒什麼醋飯的味道,重點是太鬆散了
我想握壽司這個東西,醋飯應是要緊緊黏附的吧
而不是一夾起來整個看起來很美很新鮮的藝術品就幾乎快要散掉了
還要用高超的筷子技術給它維持住
不然整坨醋飯倒在山葵醬裡面,豈不是壞了所有的口味
希望masa可以改善醋飯的鬆散問題才好

最左邊的,我煩惱了很久
最後參考了好幾個blog,私自認為,這應該是劍旗魚



這個劍旗魚,是我們這盤握壽司裡頭最喜歡的一道
肥美的油脂入口即化,整個在嘴裡非常的有存在感,讓人意猶未盡
也順便讓人忘記前面幾種魚類的口味
只願意記得比較美好的味道呀

接下來還算是生食的部分,名稱又聽不清楚
上面有魚卵,那就稱魚子豆腐好了



我想應該跟有些人食記裡面提到的"胡麻"豆腐是一樣的
口感非常奇特,完全不像豆腐的軟嫩
而是相當有咬勁,內裡整個很有韌性
上面點的青蔥還有魚子,總而言之整個搭配起來
非常的妙,由於口感太奇異了
一時之間我也難以判定它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呢?

生食又來了鯃魚,與海鱸魚nigiri,照例兩人合影來一張



然後各自:
花俏的鯃魚first:



微炙的表面看起來好吸引人阿,油脂化在表面,真的很令人食指大動呀
不過我似乎比較喜歡生的nigiri,稍微烤過的味道
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海鱸魚,



以上兩個nigiri,都有用柚子提味,個人蠻不喜歡那種感覺的
也可能是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鮭魚的肥美油脂
可能希望在masa可以吃到肥美的鮭魚
但是剛好出來的白肉魚都沒有非常的喜歡吧,不知道為什麼?
參考大夥兒的食記,好像沒看到masa使用鮭魚的紀錄說
或者有的話也是很少?

上頭已經出完11道囉,接下來是宮城縣岩牡蠣





我非常喜歡生魚片以及握壽司,卻對這個沒輒
太濃厚的海潮味會讓人覺得是腥味
不過與我同行的寶妮非常喜歡這肥美的大牡蠣
充滿海潮的鮮味這個我可以體會,但是沒有對這個很有喜好的我來說
兩個就夠了,第三個可能就要我渾身起雞皮疙瘩了
很新鮮的,所以很濃的海味XD

生食到此結束啦接下來是熟食的部分:

大家應該都知曉的北海道甜玉米沙拉,



整個沉浸在生食已經結束的情況的我,有點錯愕的食不知味
每一樣蔬果都很新鮮也很好吃
除了玉米非常的甜之外,值得提的是上頭的芋頭絲
經過烤過?還是炸過?呈現非常微妙的口感,也非常適合點綴在這一整道沙拉的上面
還有非常厲害的畫面最下方的紅色物
它是整個風乾的紅蘿蔔片,片成這樣完全沒有紅蘿蔔那令人可怕的腥味
反而整個吃起來很像餅乾一樣,我竟然都吃光光了呢
我是個如此討厭紅蘿蔔的人說,不得不說這招厲害!

接下來能堪稱我的最愛,烤青魽(也叫鰤魚的樣子)



好吃好吃我最愛這個,下面有金棗和梅子也都好吃
超級肥美,魚還有汁,整個端上來時熱騰騰的,這種熟的海潮香味我個人比較習慣
也非常喜歡,兩塊的份量其實並不小喔
但是我很快的把它盤底清空啦除了葉子與檸檬之外

大家吃魚習慣擠檸檬汁嗎?
不知道是不是愛吃魚的人就不擠,我喜歡吃魚的真味,鮮味
總覺得擠上檸檬汁,或者像剛剛的握壽司有柚子醋
都會破壞整道魚料理的口感說
可惜就我所知大部分的人都會擠,出外和別人吃魚料理時
都只好默默忍受這種味道囉XD

吃完十四道寶妮問師傅我們還有餐嗎,師傅說還有一個蒸蛋
聽到蒸蛋時臉有點歪!1200圓吃蒸蛋嗎?
話說雖然1200圓是masa裡面最低廉的價位了,可是聽到蒸蛋還是有點Orz
而且也很抱歉,我剛好是很挑嘴的孩子
我平常不吃蒸蛋的阿!





但是端上來時有點改觀了,裡面料之豐富絕非一般蒸蛋可以比擬
料有蒸蛋,蓮子@@",栗子?蟹肉,香菇還有卵?
寶妮笑稱這是她看過組合最為奇特的蒸蛋了
味道蠻好吃的,完全跟坊間的蒸蛋不同說,是一種有深度的高湯鹹味
淡淡的卻也不至於太過無味,也不像坊間蒸蛋整個都爛爛的
卵跟蟹肉都很好吃,只不過我不知道最上頭的綠色蔬菜是什麼呢
但是很奇怪的把蓮子放在蒸蛋裡,是要說很有創意嗎?

十六道是海鱸魚清湯:



碗非常美,我端詳了很久,活像個藝術品一樣
最喜歡極簡可是又帶點古意的東西

湯品近照:



不知道那是什麼菜,我重口味,希望這湯的口味再濃郁一些
但也可能是因為吃完上面那麼多,來點清淡的化解滿溢喉嚨的飽足感,是masa的美意?

飲料上桌:好像選擇不多,忘記了,我們都點冰紅茶



不錯喝,一般水準上

甜點上桌:水果拼紅豆抹茶Q圓
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啦





很喜歡水果,草莓跟櫻桃都很甜,尤其櫻桃有沒有誇張的那麼大顆呀
我喜歡又黑又硬的櫻桃,masa完全合格啦
甜點的部分是微熱,近拍的照片糊了於是就沒真相可以看啦
很好吃,上面灑了黃豆粉,底湯是紅豆熬的
甜味適中!裡面的東西應該比較接近芋圓或是湯圓?還是抹茶圓?
總之蠻Q的!大抵上推薦

圖最後放一張往吧台照去的照片



很巧,往這邊走來的好像是masa桑!
真是很有韻味的中年男人!

其實總論masa,以東西的多寡來說,其實應該也不算說不值得
算是物有所值,而且可能是東西的緣故,讓我無法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個人私心希望生食的部分可以再多一點,或許應該是要點高一點的價位
才能食用到自己想吃的食材?
也許是我是台南的孩子,覺得1200圓這個價位簡直是高得不可思議阿
因為我是將每一貫nigiri或生食都分開算才有17至18道的份數(將飲料與甜點算入)
還是不太習慣這麼高消費的享受
如果要我自己花錢來吃一次這樣的一餐我可能要考慮再三吧
尤其是去過海鮮著名的日本,覺得在日本吃到的生魚片
是真的有令人非常感動的感覺
不像在這裡吃到的就微微覺得不錯這樣而已
哈,單純只是比較口味,非挑起戰文唷
總而言之,masa這間餐廳,如果我有機會,哪天想花錢了
可能會再去試試看更高一點的價位吧
畢竟1200圓的投資報酬率真的不太高XD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02)25702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