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位於台南市崇信街的cafe mai mai,又叫做蝸牛咖啡
是我跟閃光去年慶祝週年時,挑選的餐廳
本來一直想去吃豪華一點的大餐,但是後來相中這裡的溫馨小巧日式氛圍
才有了這一篇的食記

這是招牌與門口的照片

 

招牌寫著咖啡,和風洋食,雜貨,就是店裡有販賣的餐點和小物囉!
先來講講,還有貼貼裝潢以及小細節的部分吧



這是一樓餐廳前部,可以看得出來特地在用餐的地方加強照明,其他區域較暗
以下則是餐廳的後半部分





牆上那些便是販賣的雜貨,手工藝品,要價都不低,蠻精緻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瞧瞧

蝸牛咖啡走木造的建築風格,走上了二樓,呈現另一種較迷濛的氣氛
天花板的燈很美,暈出來的光線也很迷人噢



甚至還有熊呢,喜歡的人可以去拿來拍照唷
而比較之下,我還是喜歡一樓多一點
廁所設在二樓,算是寬敞的,而且乾淨,還有可愛的小擺飾喔
讓使用廁所的人非常的舒服宜人

菜單也長得很可愛唷,全部都是木製的
放在櫃檯裡好大一個陣仗呀





連椅墊我都非常喜歡呢!



最喜歡的是用餐旁邊的牆壁,挖了一條凹道,填上電燈,擺了很多裝飾品
很漂亮,也非常有巧思,令人感覺到很精緻
也為蝸牛咖啡多添了溫馨可愛的感覺
牆壁使用的壁紙,也非常的有質感喔



說完了裝潢,終於可以進入到餐點啦,這裡的消費蠻平價的
喜歡吃咖哩跟焗烤的閃光點了咖哩雞肉焗飯套餐,190元 
首先送上來的是沙拉,



非常清爽,很新鮮,味道也很足夠
話說閃光還叫我去學做這種沙拉耶,好像很簡單XD
接下來上的是濃湯,下有真相



看起來樸實,其實還蠻不錯喝的唷
又是一間將濃湯成功化為我不討厭的東西的好店家
主菜上桌囉,咖哩雞肉焗飯





看起來很誘人吧,不過外表是有點油膩的感覺
我不喜歡焗烤,但是吃了一口,感覺口感還不錯
份量的話嘛,可能男生單點的話會不太夠喔
可是這種油膩的東西還是淺嚐比較好,是吧

而我的話,由於蝸牛咖啡實際上可以選擇的餐點蠻少的,又不想吃太多
所以我點了一個海鮮烏龍麵,170元
打算搭配手工蛋糕完成這一餐



看起來好像蠻不錯的,有青江菜,蝦子,蛤蜊,花枝圈,紅蘿蔔等等的食材
湯頭似乎是咖哩味?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這一道說
烏龍麵太滑溜了,店家給的筷子很難夾
而且口味不是很喜歡,太清淡,感覺是很"平"的一道料理
後來我甚至跟閃光換了餐點,吃起我平時不碰的焗烤
因為兩個餐點吃起來高下立見XD

套餐的飲料來了,他換點了柚子蜜茶



這杯原價130元的飲料我們都覺得普普通通,雖然底部有柚子皮提味
可是還是落入了清淡,"索然無味"的境界

我加了35圓,點了別人推薦的抹茶蛋糕





上面舖的奶油好像長了一個法官頭在那
不吃奶油的我把它完全刮除乾淨之後 ,就開始食用它了



邊邊有點像餅乾,裡頭稍稍鬆軟但是偏酥脆一些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口感喔,很像在吃正統提拉米蘇下面的手指餅乾一樣
點了這個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不喜歡抹茶,不過這個蛋糕一點令人害怕的抹茶味道都沒有喔
不過抹茶愛好者是不是要失望了XD

其實cafe mai mai,我蠻喜歡它悠閒溫馨的氣氛,也喜歡它的裝潢與擺設
但是以餐點來說,並不是那麼合我的胃口
可是每個人的感覺不同,說不定去嘗試的你們會很喜歡也說不定阿
服務態度很好,不會不及也不會太過
比較適合三五好友想要話家常時,算是個不錯的去處囉
餐點消費也很平價(不過雜貨好像蠻高價的XD)
可以自己去走訪看看唷!
每週四店休日,不要跑去而撲空囉!營業時間從11:00AM-21:00PM,全日供餐
附上店家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cafemaimai


-台南市東區崇信街118號-
-(06)3367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inu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